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倩倩:CBA到底咋选外援?中方经纪人凭空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5:23  辽沈晚报

  □李倩倩

  辽宁男篮外援史密斯坐在大巴靠后的座位上,白色的纱布包着整个已经肿起来的手远远看着有点像是攥着个包子。 “包子”这个词用来形容他的球技也算是契合。不过这名“包子外援”还是并没有多大的自责,“我已经尽力了,我身上有伤。 ”然后眨巴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

  从外援的角度想来,来中国打球就是为了淘金,拿到了钱,怎样又能有什么所谓?但对于球队、对于本土的队员,一个好外援意味着太多。那么,CBA的外援究竟是怎么找的呢?

  上赛季,CBA在美国搞了一个训练营,各支球队按照成绩的倒序,如同NBA选秀一样,在训练营里挑选外援,并不需要太花心思。然而本赛季由于全面放开,外援成就CBA的乱世,找外援也有了多种途径。

  就说上一个对手陕西队。陕西队主教练吴庆龙直言:“我就找了解的。 ”陕西先签来了超级外援李·本森,又招回了上赛季表现不错的罗宾逊,“你听经纪人怎么说都没用,所以我们俱乐部一早就定下调子,要找就要找在CBA证明过自己的。 ”

  要说找熟人确实是个办法。广东直接找回来了十年老臣;北京找来从云南叛逃的丹特·琼斯,而吉林选择了在浙江万马效力了四个赛季的萨马基……

  其实联系外援的主要途径还是吴导提到的 “经纪人”。经纪人分为中方经纪人和国外经纪人。真正的“货”都在国外经纪人手里,而中方经纪人就是做个“对缝”的工作,先联系国外经纪人,然后只通过对方介绍来向俱乐部推荐。

  经纪人“不托底”也正是辽宁盼盼没找到好外援的原因。这些“对缝”的中方联系人为了推销大多夸大其词。甚至只是在网上搜集到外援的资料,还没真联系上外援,就先跟俱乐部兜售,说联系这个那个的大牌,结果到头来一个也来不了。这也使得一个外援出现多个中方经纪人的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