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败辽宁号召力竟已超NBA 1场胜利成他们最大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报道 下午4点半,辽宁队员走出乌鲁木齐机场,阳光很好,新疆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冷。不过还是有人搂了搂衣服,毕竟和西安比,这里还是要更冷一些。

  接待人员在讨论着新疆的超强外援组合,第一场胡安和迈龙合力砍了81分,第二场稍差些,也有63分。外援,外援,又是外援!一听到说外援,走在最前面的领队武迪,听得眉头直皱,前一晚他还在四处诉苦呢,“陕西俩外援拿了68分,我们队那俩,17分!”他一说就来火,“现在谁打我们拿100分都很轻松,我们这快成慈善会了,专门救济那些找不到工作的外援!”

  球队原本指望在找到够好的外援之前,汤米·史密斯能顶一阵,但现在发现,“顶都顶不住。”对陕西,这位老兄打了15分钟,一分没得只拿了两个篮板,新疆有那么牛的外援组合,辽宁肯定是不能指望他了。上赛季亚军连负上赛季联盟垫底的山西和陕西,两场净赔46分,接着西征新疆,然后回家打山东,他们可能要继续在困境中挣扎,惟一有绝对把握的,是11月26日在营口打青岛——“没准得到那个时候才能等到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球队有人私下说。

  从联赛亚军到现在的境遇,辽宁以这种无奈的方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一些门户网站,关于辽宁的报道,点击率甚至超越NBA报道。

  惨淡的开局有点让球队也接受不了。陕西主帅吴庆龙太熟悉辽宁这支球队,他觉得,他们现在士气很低落。“开始他们打得很不错,我们打得很艰难,但后来我们一领先,就立即变得很轻松了,”他认为那并不是辽宁队真实水平。身位曾经的辽宁主帅,吴庆龙看得很明白,“他们外援是不行,但抱怨没用啊!既然不行,就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得调整思路,什么位置啊、人员啊作些变化。”吴庆龙说,比如打山西那场,对方的4号位并不强,那就可以考虑用刘相韬来打4号位,“拉开来打,多依靠自己队员,辽宁那些人不差啊!”吴庆龙觉得,辽宁可以表现得更好。

  或许,现在辽宁真该变被动为主动.广东宏远八一都是靠国内球员打天下,他山之石,即使不能攻玉,起码能够缓解目前的逼仄。

  辽宁主帅郭士强不认为球队士气差,“我们国内球员很团结,都很拼。”郭士强告诉记者,在赛季开始前,他就分别找队员谈心,让他们有面对困境的心理准备。一些队员也表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消沉,“这样的开局士气确实受影响,但我们绝不会放弃!”队长边强说,“我们不会被吓倒,我们只是有一个点比较差而已。”另一名队长刘相韬则在败于陕西后更新博客,标题是,“我知道结果,但我不能放弃。”

  对于如何调整,郭士强的观点和大龙一致,“得靠我们自己内部挖潜,然后战术上也要调整。”

  有意思的是,在19日的比赛中,万夫所指的史密斯手指受了点伤,队员们在赛后开起了玩笑。“这下可好了,干脆让他养伤,我们还能打得更好!”有人调侃着。

  但愿,能够更好。但愿,在曾经的主帅蒋兴权面前、在还没开始完全发力的巴特尔面前、更是在胡安和迈龙这对超级外援组合面前,辽宁能够打得更好,也不得不打得更好——因为,亚军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