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狐点出中国男篮选帅方向:并非要一味选择洋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满头银发的德尔·哈里斯,出现在了斯台普斯球馆内,他的身份是公牛队的首席助理教练。在和孙悦聊天之后,他拖着行李箱,进了更衣室。赛前,他坐到了场边,由于曾经担任过四个赛季的湖人主教练,洛杉矶的一家电台也找他做了采访,71岁的“银狐”对着话筒滔滔不绝地聊了好久。

  今年夏天,公牛队找到哈里斯,给了他一份不错的合同,他也希望再看看自己还有没有能力继续担任教练,于是就接下了助教这份活,不过只有一年的合同,明年到期后,再看是否会续约。

  哈里斯说,自己在奥运会期间,只要是能看上的中国队比赛,自己都看了,“前一段我还和姚明聊天来着,我一直觉得对西班牙队那场球输得很可惜,如果姚明是100%的健康,那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尤纳斯的工作非常出色,他付出了很大心血。”

  在谈到中国男篮今后聘请教练的方向时,哈里斯觉得找一个中国教练是迟早的事儿,而且会有人能挑起这副担子,他以自身为例,“我曾经担任波多黎各的主教练,在1974年我们还夺得了泛美运动会的金牌,我们之后打算教波多黎各教练一些篮球理念,但在1980年代,他们决定停止聘用美国教练,后来他们的本土教练也干得不错,特别考虑到他们的人口只有400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