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悬念点燃CBA漫长赛季 缘何料定辽宁无缘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43  都 市 消 费 晨 报

  明天,随着东莞马可波罗队同江苏德玛斯特 (前江苏南钢队)的比赛打响,和广大球迷阔别了将近9个月的CBA联赛将重燃战火,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是奥运会后的第一个赛季,也是CBA联赛有史以来最漫长的一个赛季,半年的联赛将让广大球迷大呼过瘾,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几大悬念也将一直伴随着精彩的比赛,直到冠军产生。

  本赛季的CBA联赛新增加了青岛双星和天津荣钢两支球队,重新开始南北分区,这也势必带来一个全新的联赛格局,一些“传统势力”可能会逐渐沉沦,一些新的强队也可能脱颖而出。

  在联赛的历史上,能称得上真正传统强队的只有广东、八一两支球队,本赛季这两支球队实力变化不大。

  其他几支近年来成绩不错的球队中,江苏队失去了顶梁柱唐正东,只能把内线寄托在外援身上,辽宁队边强、刘相韬都有伤病,外援又没有着落,这个赛季要再次打进总决赛,难度不小。

  新疆队失去了主力组织后卫金立鹏,外线火力或许会受到影响,希望新外援麦隆·阿伦和吉林队的韩磊能弥补这一空缺。内线有强壮并且战术意识出众的大巴,有加拿大国手胡安·蒙德斯和薛玉洋辅助,实力比上个赛季没有太大削弱。

  上个赛季第四名东莞队本赛季实力没有变化,张凯的成熟可能会让他们受益。

  其他中游球队中,浙江万马、广厦都有非常不错的外援,广厦还得到了新疆的金立鹏,浙江两支球队中,他们更值得期待。北京首钢本赛季内外援引进都很成功,如果有突破,也应该不是冷门。

  在以往的中下游球队中,山西和陕西都引进了强力外援,大有新赛季卷土重来之势,但这两支球队过去都传出过俱乐部内乱的新闻,如果无法杜绝,新赛季的好成绩只能是幻想。

  由于对外援薪金和上场时间限制放宽,本赛季一下拥入了众多明星级的外援,这些外援中,除了以往在CBA联赛中已经成名的本森、琼斯、奥德捷、迪克森、哈里斯、萨马基之外,施奈德、哈里森等征战NBA的成名球星的到来,更是提升了联赛外援的水平。那么,在这场空前的外援大战中,谁能笑到最后呢?

  除了名气之外,外援水平只能到比赛中去检验,不过要预测外援能否发挥作用,还要看外援的风格和球队能否融为一体、俱乐部队与外援的管理能否跟上。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实力出众但是难以管理的外援给球队带来伤害也不是第一次了。

  上个赛季,辽宁队杀进总决赛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他们近况不佳,要重复奇迹很难。除了广东队,总决赛队伍仍然只能从八一、新疆、江苏等队中去挑选,但无论是无法引进外援的八一队,还是缺少唐正东的江苏队,以及缺乏底蕴的新疆队,可能都无法对广东队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一个精彩刺激的常规赛、实力接近的季后赛、毫无悬念的总决赛,可能会是这个赛季的缩影。(本报记者 谭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