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四子"联手征战新季 谁人可称王磊之后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02  三晋都市报

  其实以下四张老面孔,依然是新偶像的候选人。

  此四子,随中宇累年征战,已经成为中宇的中坚力量。但始终未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为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球队领袖。在他们身上,都有着各自的不足;或缺灵动,或欠成熟,或显莽撞,或少迂回。而锤炼球技、完善自身的过程,还需在联赛的栉风沐雨中完成。所有的光荣与梦想,所有的伤痛与泪水,一切从这里开始。

  寻找老面孔,期待新偶像。

  于学林:助攻多起来

  组织后卫是一个球队的大脑。而困扰中宇的就是,球队中从来都缺乏一个能够控制比赛节奏、传出致命威胁球的组织后卫。上个赛季,中宇收获了于学林。但于学林同样如此,担当一个得分后卫不成问题,组织全队还欠缺思路与火候。

  新赛季的中宇纵然有奥德捷这样在CBA成名已久的篮下巨无霸,但球若到不了篮下,到不了他手中,也是枉然。因此,培养组织后卫,成了中宇教练组花费心血最多的事情。于学林、潘江等卫线球员,经常被教练拎出来耳提面命。新的赛季,于学林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得分降下来,助攻多起来。培养大脑、球场内外的思维,同样重要。因此,于学林现在担起队长一职,这当然是一个需要用心的职务。对于CBA各支球队的组织后卫,于学林悉心研究了一番,他觉得最好的,还是江苏队的胡雪峰。

  对于学林来说,还必须经受的考验是体能。新赛季的CBA,50场常规赛、一周三赛,这对体能的要求相当高,而于学林腰上的老伤,对体能造成了影响。于学林表示,球队有专门的体能教练,也进行了体能储备;不管怎样,为了球队的胜利,自己也得咬牙坚持。

  翟金帅:头脑要清醒

  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赛季前的受伤,即使算不上毁灭性的打击,也是一件极其郁闷的事情。而不幸的是,翟金帅赶上了。一个多月前的训练中,他的手指受伤,缝了十多针。所幸只是皮外伤,翟金帅在医院没住多长时间,就返回队中,不能持球,就练练力量;不能打对抗,就掐掐秒表。恢复的速度很快,目前的他,已经随队合练。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赛季我不能错过。

  中宇阵中,前锋的位置上,人手颇多,但并没有绝对主力。2005—2006赛季,王磊当仁不让;2006—2007赛季,队中引进了王思璋。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谁是主力,也只能是用表现来说话。无论是赴美国集训,还是俱乐部基地的封训,翟金帅的进步都非常明显;无论是中方教练,还是外籍主帅,都对他有所倚重。CBA新赛季,每支球队都要制定一位形象代言人,山西中宇报上去的人选,就是翟金帅。而他对自己的要求,并未因这次受伤而降低。

  从山东到山西,翟金帅经历了不少主帅。他说,不管哪个教练都有可取之处,自己哪怕就是从每人身上学一点,也是大有教益。看着场边的鲍勃·维斯,翟金帅说,洋帅更注重细节一些,对于队员,他也是以鼓励为主。球队战术与球员执行,哪个更重要?翟金帅回答,“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处理瞬息万变的场上局势,还得靠清醒的头脑。”

  孙春磊:篮下霸气足

  从曾经的宇晋到今天的中宇,孙春磊和这支球队,已经一起成长了7个年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