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远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 邵天罡:不会想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38  东莞日报

  “不会去想那么多,平时怎么训练就怎么打,没什么可怕的。”当记者问董瀚麟和邵天罡对于新赛季有何准备时,两位小将不约而同地回答。

  2006年9月,董瀚麟从内蒙来到宏远二队,开始接受正规篮球训练,3个月后便征战了CBA-CUBA对抗赛,今年夏天他又入选了国青队,随后跟队征战了亚青赛。今年,年仅17岁的董瀚麟差点无缘一队,不过鉴于各家俱乐部的实际情况,篮协最终允许每支球队有一名17岁的球员。董瀚麟正是利用这条补充规定,最终搭上了今年CBA的末班车。

  “就当是玩吧,想太多东西也不好,篮球在我看来本来就是娱乐,只要让自己开心,球迷开心,打球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谈及即将开始的职业赛季,董瀚麟表现得异常冷静。“很多人都说我的身材比较单薄,对抗上会吃亏,尤其我是打内线的,和对方外援对抗的机会比较多。但我却不同意这种看法,外援也是人,没什么可怕的,该怎么干我心中有数。”

  季前赛比赛中,董瀚麟都有着出色发挥,有人说他是“小号易建联”、“杜锋接班人”。董瀚麟却表示,他不会刻意去学谁,他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好好打球。“打好自己的就可以了,何必想那么多呢。况且我还是个新人,在场上肯定会犯错误,这些都需要我去慢慢适应。”

  与董瀚麟相比,同时升入一队的邵天罡虽然没有前者名气大,但在球场上的表现却丝毫不逊色。在亚俱杯和季前赛中,邵天罡曾经有过单场砍下29分和27分的精彩表现,尤其是他在场上不知疲惫的奔跑和不惜身体的对抗,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打职业联赛一直是我的梦想,还有几天时间我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每每谈及即将开始的联赛,邵天罡就显得异常兴奋,“最近训练时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不过我也不能过于兴奋,否则睡不好觉到时候就没办法训练了。”

  和刘晓宇一样,邵天罡同样成名于高中联赛,不过前者已小有名气,而且进入了国家队,对此邵天罡表示,不会刻意去想这些东西。“我不会去想太多东西,只希望自己上场后能打好球,并为球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宏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