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积臣仍能够胜任联赛 宏远新赛季没有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34  东莞日报

  随着CBA新赛季的临近,宏远俱乐部办公室成为最繁忙的地方,前来购买首场比赛球票和赛季套票的球迷络绎不绝。虽然球队的训练下午4点半才开始,但李春江并没有闲着,他坐在电脑前整理着自己的训练计划。

  “新赛季我们没有成绩上的目标,更没有名次上的要求,过去的都已成为历史,新赛季一切从零开始。”李春江说。本周末,2008/2009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战幕,作为卫冕冠军宏远并没有被上赛季的成绩冲昏头脑,而是提出了锻炼新人,保持球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当然,对于华南虎来说,每个赛季的征程都不简单。“这几个赛季打得都不容易,都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困难,但我们没有退缩的余地,只能迎难而上去战胜这些困难。”

  赛程对大家都一样

  北京奥运会后,CBA新赛季恢复南北分区,加之天津和青岛的加入,联赛时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6个月之久。

  “是的,新赛季的赛程十分漫长,这在CBA联赛史上从未有过,因此对于我和我的队员来说都是种考验。不过话又说回来,赛程对于每支球队都一样,对大家都是公平的。”李春江告诉记者,赛程的增加势必会造成球队状态的起伏,“我不会去想上赛季的22连胜,还是那句老话,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要过多的去想成绩。比赛这么多,队员疲劳也很正常,而作为教练我会去考虑如何调节球队和队员的状态。”

  上赛季李春江明确提出了以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三名老将为核心的战术体系。而新赛季,赛程的加长不得不让其改变策略。其实,从备战期的亚俱杯和季前赛就可以看出,李春江已开始调节队员的状态。比赛中,三名老将的出场时间并不多。

  “我已经反复强调过了,现在的比赛要靠全队的努力,并非靠某一两个球员就能够决定最后的胜利。”李春江说,“我会根据球队自身的状况,以及对手的具体情况来控制队员的出场时间,争取让每一位队员在场上都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积臣能够胜任联赛

  新赛季由于外援政策的放开,很多球队都花巨资引进了高水平外援,而与之不同的是,宏远并没有跟随潮流,依旧找回了老外援积臣,而另外一个外援泰勒也并非“烧钱”的主。

  “很多人都在问我,现在各队都找了新外援,积臣能否在新赛季支撑起球队的内线。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因人而异。积臣并不是CBA当中最好的外援,这点早已得到大家的认同,但是积臣却适合我们队。”李春江表示,他并不担心积臣的状态,“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我感觉他的状态不错,至少我认为他完全可以胜任CBA联赛。”

  至于小外援泰勒,李春江并没有过多评价,“他是经过我们不断地筛选最终留下来的,从训练中观察应该不错,但具体情况还得看联赛开始后,到了真正的比赛场才是检验成色的最好标准。”

  其实,球迷之所以关注宏远的外援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外援在球队当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新赛季大家的投入都很大,尤其是外援这一块,很多球队都十分看重。”李春江向记者坦言,随着各支球队实力的提升,大家相互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可以说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弱队和强队,因此新赛季对于华南虎困难重重,“这几年我们的成绩相对比较好些,也正因为此我们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别人都把我们当成目标来冲击。说得更直白些,我们在明处人家却在暗处和我们较劲。”

  年轻队员还需锻炼

  近些年宏远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球队中不断有新人涌现,并且能够担当重任。陈江华、刘晓宇和周鹏就是近两个赛季宏远培养起来的年轻俊杰,比赛中他们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联赛时间这么长,老队员不可能像前几个赛季那样打很长时间,所以年轻队员必须承担其应有的责任。”李春江说,新赛季锻炼年轻队员将是一大重任,“我们队里有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他们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新赛季宏远从二队上调了董瀚麟、邵天罡两名年轻队员,前者被看作是新赛季最耀眼的新人,后者则已在亚俱杯中凭借上佳表现征服了球迷。

  “他们还很年轻,需要一个过程来适应CBA比赛。青年队中他们算比较优秀的,但从成年队来讲,技术、经验、对抗都比较吃力。目前来看,他们需要慢慢提高自己,希望他们保持现在的冲劲和信心。”李春江表示,判断年轻队员是否适应整体并非单从数据,“数据只能片面地反映问题,而在我看来年轻队员在场上的策应、跑位、防守等等远比数据更为重要。”

  “总的来说我们不能单纯追求一个赛季的成绩,而应该从球队的长远发展来看待问题,只有年轻队员成长了,成绩才能平稳。”李春江如是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宏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