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涛:“台风”不刮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0:1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专家宋涛报道

  近年来,很多台湾地区的球员和教练都来到了大陆寻求发展,但遗憾的是这些台湾地区的篮球人在大陆的发展并不顺利,我也在台湾地区打过球,接触过不少台湾地区的篮球人,对海峡两岸的篮球都比较了解,我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大致有三点原因。

  首先,台湾地区的生活方式、理念和大陆有很大的不同,很多台湾地区的球员来到大陆后会觉得不适应这边的生活。他们从小就习惯了比较接近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生活方式,所以来到大陆会觉得不习惯,这也会影响球员在场上的表现。

  其次,台湾地区的篮球风格和大陆有着较为巨大的差异。台湾地区的篮球风格和韩国队比较接近,追求的是“快、灵、准”的风格,这是因为他们缺乏内线高个子,所以比较注重外线。在这样一种篮球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台湾球员打法显得比较灵动飘逸,但是身体对抗能力比较差。在台湾地区,他们的打法和身体也许能够适应比赛,但是来到大陆后,在身体对抗上就会很吃亏,平时台湾地区的球队在训练时也不太注重身体对抗,所以很多台湾地区的球员来到大陆后都会因为对抗能力的不足而遭淘汰。这也是他们无法在CBA立足最大的原因。

  第三,想要完全融入一支球队,不仅要在战术体系上和球队融为一体,还要和球队上下搞好关系。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这对他们来说都很重要。很多台湾地区的教练工作都很努力,而且业务水平也很高,但他们和队员之间相处得不大好,在用人的战略上也有不足,这些都是制约他们进一步发展的原因。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