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德曼身带五配件惊球迷 昔日篮板野兽随年龄老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31  晋江经济报

  记者手记

  另类罗德曼

  戴着宽边墨镜,耳环、鼻环、唇环加起来共有5个,罗德曼就以这样的一身行头来到了晋江。这次在晋江一共呆了5天时间,可除了在赛场上现身两回,罗德曼几乎消失在大众视线里。

  记得当年在NBA时,罗德曼就是一名豪放不羁的球员。随意缺席球队训练、将自己的板寸头染成五颜六色、与对方球员在场上大打出手……罗德曼的“不良记录”数也数不过来。可是他平均每场抢下15个篮板球的能力,却让人们敬畏地称之为“大虫”。

  这次来晋江,罗德曼特立独行的性格依旧没有改变。本报记者数次想要采访他,却都被他“放了鸽子”。第一次是罗德曼抵达晋江的当晚,记者本想趁罗德曼去餐厅吃饭的机会采访,可是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罗德曼在房间用餐,晚上不会下来了。”隔天NBA名人堂队参观主办方恒盛集团,主办方和记者们早早守候在那里,罗德曼依然没有随队前往。正当同样是NBA巨星的墨菲,在给中国的孩子们扮鬼脸的时候,罗德曼却正在宾馆睡大觉。下午球队来到祖昌体育馆训练,60岁高龄的墨菲也来到场边练习投篮,唯独又不见罗德曼的身影。边上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罗德曼按摩去了。”

  在前晚南安举行的中美名人对抗赛首场比赛中,罗德曼终于摘下了酷酷的墨镜,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可是就在那场比赛里,他在场上犹如散步,即便是唯一得到的1分,也是通过并不擅长的罚篮。就算有这样并不精彩的表现,罗德曼依然没有现身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可美方领队却告诉记者:“罗德曼正在为晚上的比赛做准备呢。”

  到了昨晚,罗德曼依然没能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除了2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犯规外,罗德曼留给球迷的只是一张“白卷”和一个苍老的背影。其实球迷们要看到的并不是他能表现得多么精彩,只是想看到曾经的那个对篮球充满激情的“大虫”。然而那个罗德曼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本报记者 田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德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