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言成二帅赴美大问题 胡卫东:不行就不浪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12  体坛周报

  体坛:您此前对孟菲斯大学球队的认识有多少?

  郑武:孟菲斯大学是一支打法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是位德高望重的教练,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队里的德里克·罗斯今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被公牛队选中,还有两名球员也分别被火箭队和新泽西队选中。

  胡卫东:不是很了解,今年篮协组织的教练培训班接触过一次,但时间太短,有些理念很先进,但并不适合中国国情。

  体坛:这是您第几次去美国学习?

  郑武:次数不多,以前做球员的时候去过澳大利亚。美国这是第二次,上次也是今年,六月份时曾经去休斯敦火箭,跟他们的主教练阿德尔曼以及一些助理教练有过一些接触。

  胡卫东:没有去学过,以前去美国精力都放在寻找好的外援上了。我感觉还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的,但关键是看适合不适合我们球队,这个得等我回来以后才能知道了。

  体坛:这次去孟菲斯大学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郑武:这次去孟菲斯,将有机会全程观摩孟菲斯大学队的日常训练和NCAA下赛季的全部比赛,可以和他们的大学教练组一起,观摩他们的技战术组织和训练、年轻球员的培养和开发、体能及力量训练、康复与医疗等方面的先进理念。

  胡卫东:全程跟着他们当地的大学球队,生活训练比赛都在一起,算是零距离学习美国的那一套训练管理手段吧。

  体坛:那您这次过去学习,是否给自己制定了学习的计划和目标。

  郑武:当然有,我会认真的记下来每天所观察到的一切,并主动和他们的教练员进行沟通,我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能够成为我向一名优秀的教练员转型的机会,学习到美国篮球的先进和科学之处,回到俱乐部之后,能够对俱乐部带来实质的变化。

  胡卫东:就是学习啊!去学一学,看一看。不过没有专业的翻译比较麻烦,得自己去找当地华人翻译,他们对篮球术语是否都清楚很难说。我最担心去了后没法过语言关,实在不行,我也没必要在那浪费时间。

  体坛:明年从美国回来之后,你将有什么安排?

  郑武:我当然希望将更多的东西带回到俱乐部来,帮助球队在短期内取得更大进步,在青少年的培养上也能做出一定的成绩来。美国篮球的先进之处在于,布置的细节比较多,分工明确,他们把每一个技术动作分解开,制定训练计划的时候也都是很有步骤的,由浅入深,让队员们逐渐吃透战术。目前CBA的球队里,广东是最职业的,这也和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比较主动的将教练员送到美国学习有很大的关系。

  胡卫东:回来就是5月份带队打全运会预选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卫东 郑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