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少帅赴美竟是不得已 胡卫东已到非走不可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陈艳艳报道

  11月9日,胡卫东和郑武在上海浦东机场汇合,他们将乘坐当天16点45分的DL018次航班经亚特兰大转机到孟菲斯。在联赛新赛季大幕即将开启之际,这两名曾经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同时已经作为主教练在各自俱乐部浸淫多年的少帅将暂别CBA。

  老胡走得不甘心

  中午11点半,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了浦东机场的国际出发口,胡卫东跨出车门,从后备箱里提出自己的行李。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也下了车,两人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然后各自转身。等胡卫东迈进侯机大厅的门,车已经重新发动。

  正是午饭时间,但谁都没有提出来,吃这顿离别的饭。气氛是有点尴尬的,来的路上,王继华和胡卫东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各自摆弄着手机,或是闭目养神。早晨车到胡卫东家楼下,俱乐部除了副总王继华,来的另一个人是司机老袁。

  饯行酒,两天前已经在南钢宾馆喝过。除了礼节性的敬酒,鲜有觥筹交错之声。胡卫东坐了半个小时,闷闷的回房间收拾东西去了。

  他是带着情绪的。因为赴美学习一事,今年夏天他与俱乐部多有分歧,尤其是在费用上俱乐部与体育局未达成一致。直到最后确定他和郑武二人作为篮协“公派”,才基本算有了定论。不过,就在公派文件下达到江苏省体育局仙林训练中心的当天,胡卫东还在表示他的犹豫:“这一去就是呆到明年4月,5月我就要带队打全运会预选赛,这不是让我很被动吗?”

  胡卫东觉得现在并非出国的合适时机,更何况俱乐部请来了美国外教杰森。杰森也认为老胡不一定要去美国,“出去也是学,请进来也是学”。不过,江苏某媒体报道了这个杰森的观点后,民间舆论认为是编造,而俱乐部也非常不满。

  诸多迹象似乎在证实这样一个事实:胡卫东非走不可!

  当然,可能这也不算内幕了。这些年,江苏南钢的表现让舆论多有苛责,而胡卫东作为主帅,也成了矛盾的焦点,送胡卫东出去学习的呼声一年高过一年。在这样的情形下,赴美,反而成为一种形而上的玩意,至于学习的终极目的,反被忽略了——“在家学”的观点并不是不靠谱,相反,结合联赛结束后就要带队打全运会的现实情况,“在家学”至少可以能够在杰森走后延续杰森的战术理念。只是,舆论环境下,送胡卫东暂时离开南京、离开江苏队本身的意义已经超越了学习的目的。胡卫东担心回来后如何把所学融合到杰森的战术打法中,这个担忧已经无人关心。

  圈内传,前些日子,不知是江苏省体育局领导还是俱乐部官员,曾私下感慨过:“外教也请了,小唐手术也做了,老胡也往美国送了,再有问题,就是球队自己的问题了。”不去考证这个传言的真假,起码,在胡卫东是否送出去的问题上,无论是体育局领导还是俱乐部官员,都没少遭民间舆论的诟病。

  如今,如传言所说,外教请来了,小唐手术做了,老胡,也终于送上了去美国的飞机,领导和官员们的确可以摆脱“不作为”的帽子了。

  只是,在机场等候航班的胡卫东,在认命之外,还得为一些现实问题担忧。众所周知,他英语很差,到了美国还得找翻译。这笔费用谁承担还没有弄清楚,当地的翻译能不能帮助他突破语言的障碍学到东西也是疑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卫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