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神刘玉栋上任福建队长 秘训一夏天就等开赛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21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福建SBS男篮在晋江兴泰酒店召开新赛季新闻发布会。新赛季CBA晋江主场门票将与去年一样,球迷在现场看球时可能不能自带饮料。此外,刘玉栋新赛季将成为福建SBS男篮队长,朱世龙仍然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这些是本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新赛季门票不涨价

  2008-2009赛季CBA将于11月15日拉开战幕。本赛季CBA将是CBA历史上历时最长、场次最多的一个赛季。从联赛开始道季后赛结束,赛季将持续半年,18支参赛球队参加的比赛场次达到487场(常规赛450场)。在赛之上,本赛季CBA采用南北分区,所有队伍中排名前八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

  新赛季CBA将不限制外援的出场时间,外援的引入制度也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放宽。因此,新赛季CBA,外援将起到更大的作用,比赛也因此会变得更为激烈。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赛区的门票都出现了上涨的趋势。而福建SBS俱乐部经理许克昨天在发布会上承诺:新赛季晋江主场的门票将于去年持平,不会涨价。新赛季晋江主场的门票将仍然分为4个档次:50元、120元、240元、360元。

  在赛事转播方面,新赛季央视将对明年2月15日福建主场对山东的比赛进行直播。目前浔兴俱乐部正在与CBA商业开发公司盈方、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沟通。由于新赛季的转播权必须和盈方公司进行商讨,因此新赛季晋江主场是否有电视台转播还暂无定论。

  另外,晋江市文体局副局长陈茂和在昨天发布会上也表示,为了迎接新赛季CBA,祖昌体育馆目前对所有的电子设备正在进行检修和升级。为了打造文明的晋江赛区,在新赛季的晋江主场,球迷们进入祖昌体育馆可能会要求禁止带饮料入内。

  刘玉栋摇身变队长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福建SBS俱乐部宣布了征战新赛季CBA的队员名单。他们是:刘玉栋、龚松林、朱世龙、吕晓明、林晨耀、孙天农、杨超、杨庚霖、波特、张勇、周启新、冯甜、赵泰隆、马特.弗雷杰。球队的主教练仍然为美国人普拉达,朱世龙担任助理教练,而“战神”刘玉栋则被推上队长的位置。

  SBS男篮的第二外援马特.弗雷杰将于本周四抵达晋江。马特·弗雷杰身高2.08米,是名1981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他曾经代表黄蜂和老鹰队征战过NBA。今年夏天他也跟随密尔沃基雄鹿队来到中国,参加了广州和北京两场中国赛。第一场在广州进行的雄鹿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马特·弗雷杰还为雄鹿队拿到了3分。弗雷杰将与波特组成新赛季SBS男篮的外援阵容,许克形象地称他们为“黑白双煞”。

  刘玉栋在随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说:“从上个赛季结束后,我就一直保持着系统的训练。到底状态好不好,还要等待联赛的检验。但是我相信自己会在经验和个人能力上带给球队帮助。”

  助理教练朱世龙也在发布会上透露了福建SBS男篮近期的集训情况。朱世龙对球队目前的状态表现出很强的信心:“在经历过夏训、海峡杯、CBA季前赛后,目前球队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近,随时等待着联赛的到来。”在谈及新赛季球队目标时,主教练普拉达回答:“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进入季后赛,然后再尽量争取更好的名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玉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