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新政掐断问题裁判“财路” 篮协将为误判定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2:27  新京报

  

CBA新政掐断问题裁判“财路”篮协将为误判定级
2007年1月14日的CBA第22轮,山东在主场120比114击败江苏,江苏主教练胡卫东和裁判争执,认为判罚有问题。 图/CFP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在北京万豪酒店组织各地篮球记者召开媒体研讨会。对于争议最大的裁判问题,篮管中心党组书记刘晓农表示,新赛季他们将向受贿索贿的裁判开刀,篮管中心将成立工作组,问题裁判将被禁哨。

  会议从下午2时一直持续到近晚7时,原本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一直开了快5个小时。“真没有想到,记者们确实对CBA非常关注,也对篮协的工作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会后表示。

  在会上,有记者提出,“若经常有裁判的问题被摆到台面上,说明这个联赛肯定有问题。像NBA就出了多纳西那么一个赌球的裁判,但是NBA在吹罚上的问题裁判确实不多。”刘晓农表示,篮管中心对此已有对策,而新赛季整顿联赛秩序最大的动作就是整顿裁判之风。

  “我们当然知道有裁判受贿。有些裁判到了赛区就给负责接待方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们到了’,其中的意思谁都明白。但是我们找不到证据,我们只能从源头上给裁判们釜底抽薪。”刘晓农说。据他介绍,篮管中心即将成立监督评价工作组,他们将由资深裁判、资深记者等人士组成,成员有4到6人。他们的工作就是对每轮的裁判工作做出评价,“只要监评组认定裁判的判罚有问题,我们不需要去证实这些裁判是否受贿,就认为他们不适合再吹罚联赛。我们会对失误的程度进行定级,确定处罚结果。”刘晓农说,“这样就会让个别俱乐部的行为成为无用功,让个别害群之马收了钱也办不了事情,这样裁判问题迟早能够得到根治。”

  另外,下周的CBA开幕式结束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将退休,信兰成将接任。李元伟2003年上任篮管中心主任,在任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均打入八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