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赛季基本报销 杰森仍自信:南钢不会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6:39  扬子晚报

  刁勇

  大唐将不会出现在南钢新赛季常规赛的赛场上,甚至有可能整个赛季报销!这样的噩耗,对新赛季雄心勃勃的南钢队而言,无疑是个致命打击。无论是球迷还是圈内专家,都不看好江苏篮球新赛季的前景,甚至有专家直言,如果唐正东真的缺席,江苏队也基本退出了本赛季CBA总冠军的争夺,不仅如此,江苏球迷极有可能6年之中第一次看不到南钢队出现在最后的四强名单之中。

  恢复缓慢

  大唐赛季基本报销

  2001年和2002年,胡雪峰接连受了副韧带断裂、髌腱部分断裂两次足以断送运动生命的伤。虽然最后这位CBA联赛中的抢断王和助攻王回归赛场并且再继辉煌,但是伤病让他和国家队彻底无缘。

  而现在,轮到了江苏队另外一个核心——唐正东。因为在季前赛中的出色表现,江苏南钢成为了媒体眼中CBA新赛季的夺冠大热,但是现在来看,这个前景不容乐观,因为主力中锋唐正东因为伤病将铁定缺席整个常规赛,至于季后赛时能否复出,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唐正东在今年6月9日时,在美国接受了膝盖的软骨移植手术,当时的主刀大夫称大唐的伤情恢复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5个月过去了,膝盖接受了异体软骨移植的唐正东,在伤情上没有一点好转,“长软骨大概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长出之后,就可以进行恢复性训练,而能否上场打球还要看具体的恢复情况,但是现在看来你膝盖上新的软骨还没有一点长出的迹象……”唐正东在上周四在南京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本以为可以得到利好消息的他,却被告知这样的结果,唐正东心中难免产生很大的失落感。

  据南京军区总院的医生透露,从周四核磁共振的结果来看,最乐观的情况是,唐正东能够在季后赛复出。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明年5月,也就是联赛刚结束,第十一届全运会预选赛就要开打,这次江苏的目标是夺冠,所以为了有一个完全健康的唐正东为球队征战,很有可能让唐正东休战整个赛季以确保其完全康复。

  面对哀声

  外教杰森仍自信

  昨天记者通过翻译华鹏找到南钢外教杰森时,他正在一家西餐厅吃饭。

  见到记者,他很主动地打开了话匣子:“你是来问唐正东缺阵带给我们队多大影响的吧?我可以告诉你,影响很大,可我们不会倒下。”杰森告诉记者,当他第一时间得知大唐伤情时,心情糟透了:“虽然我到南钢队后唐正东就没有参与球队的合练,但从以前的录像中和队友对他依赖的眼神里,我能感受到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支柱。没有他,我们的内线在新赛季会遭遇到空前的挑战,你能想象火箭队没有姚明是什么样子吗?我们没有大唐也一样艰难。”

  南钢没有了大唐,外界对江苏篮球新赛季的前景质疑声一片。不过,艰难归艰难,大唐的缺阵却不会动摇杰森的信心:“华鹏告诉了我外界对南钢队的怀疑,可我仍然很有信心,大家练得都非常好,队员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战术能力都有了明显提高,我们的热身赛也打得非常好,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理由悲观。”

  大唐缺阵,杰森亲自挑选的布彻不是纯正的中锋,对抗能力很差,而且没有内线进攻技术,只能在外面投篮,仅凭借2米03的哈维,内线肯定处于被动。对此固执的杰森却不以为然:“看一名内线球员不仅要看他的单打能力,还要看他是不是适合球队。我认为布彻很适合南钢队,他的外线投篮会让球队受益匪浅。”

  本报记者 刁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唐正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