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外援“白加黑” 泰特:打破孙军单场70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15  新闻午报
上海外援“白加黑”泰特:打破孙军单场70分纪录

○本报记者|张喆|文|范筱明|摄

  上周一开始,两名新加盟上海西洋的外援便开始与球队合训,由于外援名字复杂,于是队里就给两人起了外号。司职锋卫摇摆人的美国外援泰特取名“小黑”,而身为摩洛哥国家队中锋的阿拉伯人瑞达·拉利米则被称呼为“小白”。对于这两名外援而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心愿——能在新赛季CBA证明自己的价值,为上海男篮取得一个好名次。

  场内:证明价值是关键

  上海男篮出征新赛季CBA联赛的目标很明确,那便是在锻炼新人的基础上,争取一个比较靠前的名次。因为,明年秋天,第11届全运会便要在山东举行。基于中国体育体制的特殊性,全运会的意义自然要大过商业性质的联赛。

  也正因此,上海男篮早在10月23日CBA外援首次报名截止日前,就放出风来,球队引援不要贵的,要最适合的。于是,人们很好奇,相比姚明推荐的NBA前球员施耐德,瑞达与泰特值在哪里?

  “小黑”泰特似乎为人有一些了解,去年他曾在常规赛中帮助吉林单场砍下68分,因此被冠以“68分先生”的美名,然而上赛季季后赛他转会福建,却迅即沦为垃圾时间球员。

  “这一个星期,有太多的人问我,会不会在本赛季,打破单场68分纪录,或者是孙军拿到的70分纪录。是的,我会很客气的回答,我来上海的目标就是超过他。但这对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泰特显得有些无奈,“我来这里就是因为这支俱乐部与我有一个同样的目标,那就是一起创造好的成绩。如果他们天天指望我超过68分,那球队要剩下来的人干啥?”

  通过一周的训练磨合,泰特已经融入球队。与之相比,瑞达则进展缓慢,王群分析:“他看来很久没练过了,但他在内线的表现,还有身体灵活度,正是我们所要的。”从履历上看,2.13米的瑞达的臂展可以达到惊人的2.25米,而他去年参加过非洲锦标赛,并有在法国和美国打球经历。

  初来乍到的瑞达言词谨慎,他只是表示:“虽然我第一次来中国CBA打比赛,但我打过法国、希腊和菲律宾等职业联赛,所以应该会处理好一切。”

  场外:上海最适合生活

  三分、两分、又是一个三分,只要球传到杜万·泰特的手里,那就是命中率的保证。一旁指导训练的上海男篮教练王群打趣道:“要是小黑比赛时也能这样,其他队看到他要吓死了。”事实上,“小黑”在生活中也有自己的拿手绝活。

  从吉林到福建再到上海,在CBA打拼一年的泰特总爱在瑞达面前自诩为“中国通”,每每训练间隙,他便会向摩洛哥人介绍他总结的中国风土人情。比如泰特会用“过来人”的语气问瑞达:“你去过故宫吗?”

  泰特无疑是个“活宝”,尽管语言不通,影响他的发挥,但他也能经常做到把刘炜、瑞达外加翻译,笑得人仰马翻。“我爱中国,这里的人都非常的友善。”泰特称,通过上赛季CBA六个月的联赛征战,他得出的结论便是——上海最适合他生活。“这里繁华、热闹,晚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餐厅也不错。大多数人都会讲一点简单的、我能听懂的英语。”

  不过,尽管夜上海的热闹不下美国老家,但对于漂洋过海单身来到中国的泰特而言,他的业余生活很简单。“晚上我还能去哪,每天训练完之后,累都累死了。就待在住的地方上上网,和美国亲戚视频聊天而已。”

  泰特的话,也引得瑞达一阵感慨。“我最近每天就在看DVD打发日子。《上海正午》、《尖峰时刻》之类的电影。成龙就是我的新偶像。”

  【声音】

  王群:两名外援仍在考察中

  放弃姚明前队友施耐德,上海队教练王群称:我们还是比较重视性价比。

  “这次是篮协放开了外援的价格,比如原来我们集体选的时候,他是两万的价格,现在一放开之后,他就要到了六七万的价格。所以今年有这么一种倾向,外援们要的价格都有些虚高,我们今年选外援就说了,我们不跟风,对于那些开价太高的,其实他的价值到不了这么多,都已经超过他在NBA时的薪金了,这样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像施耐德,他开始要的价格太高了,已经不符合他自身的水平了。”放弃施耐德后,现在队中训练的是瑞达和泰特,王群表示,对这两名外援,还在考察中,如果磨合不好还会再换。

  由于上赛季上海西洋最终排名第13名(倒数第四),根据CBA最新联赛规则,排在较后位置的球队可以再挑选一名亚洲外援的权利,上海队并没有享用,正如王群所说,“我们的目标还是明年的全运会,联赛我们完全可以找三个好的外援,把联赛的成绩提起来,但全运会时候怎么办?所以我们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队里的年轻人,把他们锻炼出来,备战全运会。”○张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