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可能反告凤铝污蔑造谣 此案也带来积极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22  新浪体育
篮协:可能反告凤铝污蔑造谣此案也带来积极影响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右)宣读《说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中国篮协就“凤铝退出篮坛”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组图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代表篮协向媒体宣读了《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该说明长达20页,其中对凤铝事件前后进行了全面的回顾,重申了CBA联赛委员会的构成、申明了中国篮协对于凤铝事件中所涉问题的申明。>>点击观看视频

  李元伟随后进行了补充说明,其中对于凤铝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中提到的“篮协不如帮会”等言论以及对于某些领导人的个人评断,予以了回应——“恳请凤铝方面尽快拿出证据,不要混淆试听”。>>点击观看视频

  李元伟、刘晓农答媒体问>>点击观看视频——

  篮协表示将在适当的时机启动依法维权的程序,这只是一种姿态还确有这个考虑?

  刘晓农:众所周知,凤铝发布了许多不负责任的言论,包括“篮协某些人受贿、中国篮协帮会不如等等”,我们在搜集这方面的证据。

  据媒体报道已经有NBL球队表示要退出,这会不会对其他队伍产生冲击,篮协将如何应对?

  李元伟:关于媒体报道的多家NBL球队退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上报。包括凤铝在内。而口头表示退出的仅仅凤铝一家。我想俱乐部进入和退出是他们的权力。但我相信只要篮球大环境是好的,包括联赛在内的各个俱乐部能从中得到他们所期望的效果,我相信今后加入CBA和NBL还会更多,这关键取决于我们的工作。现在消息未经证实我们不知道。如果真有退出也有他的道理,我们尊重企业和俱乐部的意愿。

  凤铝认为某些升级俱乐部硬件并未达到准入制考核标准?

  刘晓农:准入标准40条,基本达到了准入的40条。不存在硬件不达标的问题 。评估标准不是量化的要求,(很多指标)无法量化。三家俱乐部按照40条均基本符合,考察的十多项逐一做了汇报。

  目前双方各说各话,势同水火。能否坐在一起好好协商,共同开一个发布会?

  刘晓农:从一开始到现在到将来,我们都积极地想与凤铝进行沟通。如果可以沟通也可以一起举行一个发布会,但是前提是双方达成共识,认可CBA职业联赛的理念。

  凤铝案对于篮协有没有带来正面影响?

  李元伟:这件事的影响大部分是消极的、负面的,当然凡事也一分为二,因为CBA在成长中也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如果要说这件事带来的积极影响,那就是:让我们系统回顾了CBA近几年的工作和成效。另外也提醒我们在职业化的规则和理念上做得宣传不够。

  (晨曦)

  相关报道:

  凤铝声明:篮协歧视我们成绩 到底谁破坏篮球事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凤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