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因膝伤常规赛季报销 江苏内线告急寄望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21  现代快报
唐正东因膝伤常规赛季报销江苏内线告急寄望外援

期待唐正东早日回到赛场

  CBA新赛季即将开打,但江苏南钢的前景却有些不妙。记者日前得到消息,今年夏天赴美动了膝盖软骨修补手术的唐正东将铁定缺席CBA新赛季常规赛所有比赛,此外,他在季后赛复出的可能性也很渺茫。没有了大唐的江苏南钢,要想在新赛季有所突破将难上加难。

  大唐骨头恢复缓慢

  今年夏天,唐正东赴美修复了受伤的膝盖软骨,不过这段时间他的膝盖并没有自然生长的迹象,负责大唐恢复的前南钢队医王鸿表示,大唐将缺席本赛季常规赛所有比赛。

  王鸿曾是江苏男篮队医,他曾经协助治疗膝盖膑腱断裂、被美国医生“判处运动生涯死刑”的胡雪峰。这次,他友情客串,担负起协助唐正东膝盖软骨移植后的恢复治疗。不过,在他看来,“这次要比上次麻烦得多。膝盖软骨移植在世界上也是不多见的手术案例,做到完全恢复很难。”王鸿说,“天津女排的张萍,和唐正东一样做的是相同的手术,不过她是自体软骨移植,最后休息了一年才恢复。而唐正东是异体软骨移植,恢复时间和难度也大得多。”根据这阶段他掌握的情况来看,“最乐观,小唐也要到季后赛才能复出。”事实上,王鸿心里也没底,他认为大唐这个赛季复出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上周四下午,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来,膝盖中植入的两块软骨,和9月份检查的结果一样,仍然没有生长的迹象。“医生说,就算从这个时候开始长,最快也得3个月时间,两块软骨愈合成一块后还得再恢复一段时间才能承受剧烈运动的压力,所以最乐观的情况是大唐来得及打季后赛。但从现在情况来看,整个赛季大唐“报销”可能性很大。”球队助理教练李长山透露。

  “是的,我有这个心理准备。”唐正东说,“也许,这个赛季,我只能在板凳上为他们加油了,但是为了职业生涯,我也做好整个赛季不能打的准备了。”江苏省体育局也坚持这个观点,“过去就是老让他带伤打,现在必须得等他完全恢复好。我们应该为运动员的运动生涯负责,毕竟明年还有全运会。”省体育局一位高层表示。

  布莱恩已成边缘人

  由于大唐不在,南钢内线外援的挑选标准也要发生变化,内线缺乏对抗和力量的布莱恩已经成了南钢的边缘人。

  布莱恩虽然有接近唐正东的身高,却算不上一名内线球员,他的活动区域不在内线,进攻手段就是投篮。“他没法在内线给对手施加压力。”胡雪峰说。布莱恩转身后仰投篮这一手很有诺维茨基的风范,但他偶尔到了内线有一打一机会,他只是把球乱勾一下了事——简单到连用身体靠住对手都懒得去做。

  “他的身体也很单薄,对抗不行,虽然投篮准,但我想我们现在更需要一名能在里面整的家伙。”胡雪峰直言不讳。目前俱乐部已经开始重新寻找内线外援,昨天经纪人寄来的两份外援资料都不符合俱乐部的口味,“两个都是身高超过2米11的内线球员,一个是前年在雄鹿效力的贾瑞德,这家伙的得分能力非常一般。另外一个叫亚历山大的外援没有NBA经验,今年季前赛在魔术打了两场,数据也很一般。他们都不是我们需要的内线强力选手。所以,与其白白浪费一个换人名额,还不如再等等了。”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沈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