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告无门中止维权 广东凤铝黯然退出篮协

  放弃向高级人民法院起诉的权利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上午,广东凤铝决定放弃向高级人民法院起诉的权利,并且宣布退出中国篮协组织。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民营俱乐部,在短短3年从无到有,夺取NBL联赛冠军,而又因为被“投出”CBA而黯然退出篮球圈。

  状告无门中止维权

  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办公室主任谭杰在宣读俱乐部声明时,伤心得泣不成声,几度哽咽。

  “截至目前,凤铝俱乐部寄予厚望并依法请求中国篮协的自我纠错、体育总局的行政监督及人民法院的司法监督,均没有就CBA联赛参赛资格问题为凤铝俱乐部提供任何可能的公正援助。至此,凤铝俱乐部在难以通过正当途径谋求救济的情况下,只得中止维权行动。”谭杰说。她之所以难以抑制伤心,是因为“就像自己的孩子,突然间失去了一样。这种离开,我们非常伤心。”

  “根据体育法及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管理规定,凤铝请求体育总局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但未能得到总局的支持。凤铝俱乐部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也未获受理。凤铝俱乐部还可以向体育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但仲裁机构尚未建立。现在,如果向上一级人民法院上诉,走完程序尚需时日。”谭杰说,“尽管专家和有关人员曾建议提起民事诉讼,但凤铝俱乐部的要求是确认2008~2009赛季CBA联赛参赛资格,而不在于民事赔偿。至此,凤铝俱乐部对通过正当程序进入2008~2009赛季CBA联赛资格已不抱任何希望,对通过其他方式来明辨是非也暂不谋求。”

  临走提出7条质疑

  在声明中,广东凤铝对于中国篮协前段时间的言行,提出了7条质疑:

  1.凤铝俱乐部对刚公布CBA参赛资格是否合理提出质疑,篮协有关人员先是否认有地域平衡,尔后又承认有这一原则。前后如此反复,让人难以理解作为管理机构的中国篮协究竟是根据什么履行管理职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