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今11时将开发布会作回应 凤铝队恐将打包出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07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二中院未受理广东凤铝起诉中国篮协一案,昨日,凤铝俱乐部发表声明,表示将终止维权行动,并退出中国篮协组织。“一个企业在投资了两年篮球之后,选择退出中国篮协,这非常遗憾。”凤铝律师团成员李江说。

  在这份声明中,凤铝介绍了球队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获得CBA准入资格后,他们认为CBA联赛委员会以“地域分布平衡”为原则,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剥夺了凤铝的CBA参赛资格。“这种严重违背《准入办法》,以未经公示的‘投票表决’、‘地域分布平衡原则’决定参赛资格的做法值得质疑,我们不能不认为这种做法是一种暗箱操作。”在申诉国家体育总局未果后,凤铝也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他们表示,俱乐部在难以通过正当途径谋求救助的情况下,只得终止维权行动。

  凤铝表示,之所以没有继续上诉至更高一级的法院,是因为走完程序尚需时日。尽管专家和有关人员曾建议提起民事诉讼,但凤铝的要求是参加本赛季CBA联赛,而不在于民事赔偿。至此,凤铝对通过正常程序获得本赛季CBA资格已不抱任何希望,也暂不谋求其他途径。同时,凤铝表示理解并赞同相关法律专家的评论,“篮协不是帮会也不可以是江湖,篮协作为体育运动管理组织,其权力必须受到有效监督。”

  - 凤铝不解

  7点疑问对篮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