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钢最强外援登陆CBA:与琼斯是发小 最想吃烤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2:07  新京报

  

首钢最强外援登陆CBA:与琼斯是发小最想吃烤鸭
没有想到,哈里森(左)与琼斯居然是发小,他乡遇故知可算人生一大快事。本报记者 吴江 摄
首钢最强外援登陆CBA:与琼斯是发小最想吃烤鸭
闵鹿蕾称琼斯(右)是北京队领袖级球员。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下午1时30分,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CA8889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十几分钟后,北京队盼望已久的外援大卫·哈里森出现在大家面前,随后便在球队领队袁超及教练李铁的带领下来到比赛场地,观看了北京与云南的这场热身赛。

  “感觉球队打得不错,投篮也比较准。”哈里森说,北京留给他的第一印象尚好,而他希望能够在北京队获得13号球衣代表球队征战CBA联赛,“因为我在步行者队效力时,一直都穿着这个号码。”由于北京队的13号是门维,哈里森表示,如果不行,其他任何号码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哈里森介绍说,由于自己此前的小腿有伤,所以缺席了NBA的季前赛,而经过治疗之后,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我的腿伤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经过在美国期间的治疗和康复,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

  飞机上还身着衬衫的哈里森在抵达北京后还是感觉到了一丝寒意,在车上套了一件黄色毛衣,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于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但我知道北京烤鸭很出名,希望有机会能去品尝一下。”

  首钢队主帅闵鹿蕾表示,哈里森最近几天并不会随队参加训练,俱乐部马上会安排他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以确定他的伤势是否痊愈,“如果说他是健康的,我的心里就踏实了。”在闵鹿蕾看来,虽然还不清楚这名外援的真实能力,但从他的履历上看,他有可能是北京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名外援,“现在还不知道他的能力到底是什么样,不过,我们现在的队伍已经基本成形,强调的就是速度,他来了之后,我们也不会对队伍的整体打法有太多改变。但是,我们会根据他的个人能力和特点,制订一些战术。”闵鹿蕾说。

  - 奇遇

  哈里森琼斯是发小

  琼斯向老乡介绍了北京队目前的战术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们从小就认识,关系一直非常好,只不过我比他要老一些,进NBA的时间要比他早一些。”比赛还在进行当中,坐在替补席上的琼斯看到哈里森走过来,便来了一个熊抱,随后两人便坐下聊个不停。琼斯还向哈里森介绍了北京队目前的战术。

  已与球队磨合近半个月的琼斯认为,北京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我们的经验不足,经常会犯一些不应该的错误,但不要紧,现在哈里森来了,我们两个一起肯定会使球队能够打出好成绩,进入季后赛没有问题。”琼斯的能力的确出众,虽然仅仅出场一节,但无论是他的外线远投,还是他的内线突破,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在与云南队热身赛首节获得的29分内,琼斯便砍下13分,“因为他曾经打过CBA,大家对他的能力比较了解,虽然他的年龄有些大,不过我们看重的是他的经验。”据闵鹿蕾介绍,琼斯来京后在训练中一直非常积极努力,平时会将他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年轻队员。

  闵鹿蕾说:“他与队伍现在磨合得不错,相信他会成为北京队本赛季的一名领袖级球员。”

  - 现实

  北京队六人将出局

  热身赛96比65大胜云南红河队

  北京队六人将出局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下午3时30分,北京首钢队首钢篮球中心与来访的云南红河队进行了CBA赛季开战前的一场热身赛,结果,有外援压阵的北京队以96比65大胜对手。“这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毕竟我们有外援在,而对手是全华班。”闵鹿蕾说。

  与其说是一场热身赛,不如说是一场教学赛。闵鹿蕾在四节比赛中用了四套阵容,主力控卫张云松及琼斯均仅打了一节比赛。“我们现在队中有16名国内球员,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锻炼机会,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会有好处。”闵鹿蕾称,由于CBA联赛各队只允许报名12人,所以除了两名外援,只能有10名国内球员随队征战,“比赛前一周我们会最终确定12人参赛名单。”

  由于比赛打得非常轻松,而且每名球员出场的时间并不很长,所以比赛结束后北京队没有返回驻地休息,而是在场内进行折返跑训练。闵鹿蕾表示,新赛季各队的实力都非常强,但球队有信心冲进季后赛。

  今天上午,北京队将与云南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森 首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