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运会广东男篮卫冕受阻 主帅称输给福建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31  佛山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周远祯泉州报道:农运会赛场接近尾声,广东男篮在昨晚的1~4名第一轮第一场比赛中以72比110的大比分负于了上届亚军福建队,卫冕形势严俊。

  而在象棋赛场的佛山选手蔡裕广,昨日在上下午的两轮比赛中取得1胜1平的不俗战绩。

  与女篮积分赛不同的是,本次农运会的男篮比赛是分两个小组进行预赛,至前一天结束的小组赛中,上届冠军得主广东农民男篮在小组赛中似乎兵不血刃,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杀进四强。昨晚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东道主福建队。而在上届农运会男篮决赛中,广东队就是击败福建队获得冠军的。 不过,昨晚面对占尽天时地利的东道主福建队,广东也只能无奈接受失利的结果。赛后,广东队多名队员表示:“今晚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就像是打客场一样,很难打。”他们还承认“这是自开赛以来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受干扰太大。”广东队教练赛后承认:“主要是队员适应不了这样的主场气氛,不是输在实力是输在心理。”

  在象棋赛场,代表广东代表团出赛的佛山选手蔡裕广在上下午的两轮比赛中取得1胜1平的不俗战绩。上午对阵前一天6轮过后排名赛会第五的北京棋手郭珲,蔡裕广开局以过宫炮对阵郭珲的屏风马,战至中盘,蔡裕广左边摆出空当以一车镇守诱引郭的进攻,在郭调集主要子力扑向蔡的左边时,蔡突施冷箭弃马吃士并两车夹宫使郭老将动弹不得。面对夹宫战术已无法拆解的郭珲只好城下签盟。

  下午对阵东道主选手周明生,蔡裕广以一个士角炮迎对周的中炮,开局4步之后足足20多分钟未走棋的周明生将中炮换防成士角炮后,双方呈复杂局面。经过81个回合后,以一卒一马对周明生一炮一卒,尽管多两象的蔡裕广还是率先提出和棋,各得1分。

  8轮过后,蔡裕广成绩为6胜1平2负暂列排名榜第12位。前8名次分别是北京、辽宁、福建、江西和湖南的棋手。本次农运会象棋比赛,规定各省限派两男两女选手参加,广东队的另一男选手是来自广州的张俊杰。张俊杰8轮过后的排名为第49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