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确定留用68分先生 李秋平:为何放弃第三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一波三折的CBA外援挑选工作并未结束,上海西洋男篮在等来了两名新外援之后,据主帅李秋平昨日透露,俱乐部目前还没有与外援签下合同,外援还处在考察阶段,最终人选可能会发生变化。

  错过火箭旧将斯奈德以及步行者队中锋大卫·哈里森之后,上海队为了赶上10月23日的CBA外援报名截止日,在尚未与两名外援瑞达和泰特签约的情况下,选择了先将两人的名字上报篮管中心。摩洛哥中锋瑞达和“68分先生”杜万·泰特抵达上海之后,一直在跟随球队训练,而上海队教练组也在观察两人的状态,以确定最终是否与其签约。

  “从我们的考察来看,泰特的水平还可以,留下问题不大,但另外那个高个子外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正在北京开会的李秋平介绍了最新的情况,教练组对去年效力于吉林队的杜万·泰特比较满意,这名外援去年12月9日随吉林队做客云南时,狂砍68分,险些打破“虎王”孙军在2000-2001赛季创造的70分单场CBA得分纪录。

  不过,曾在法国联赛效力的摩洛哥国家队中锋瑞达是否能留下还悬而未决。据介绍,从这几天与上海队的训练来看,瑞达属于技术型中锋,不属于力量型,未必能适应上海队的需要,李秋平表示,还需要对瑞达再考察一下。

  新赛季迫在眉睫,上海队近几日就会做出决定,假若上海队最终放弃瑞达,将不得不动用“更换外援”的名额。按照篮协的有关规定,外援名单一旦上报,如果需要更换,即便是在赛季前,也属于使用了一次“更换外援”的权利,届时上海队将动用这个名额重新寻找新外援。

  为了备战全运会,培养本土球员,上海男篮这次还放弃了挑选一名亚洲外援的权利。对此,李秋平解释说,“本土的球员是我们的‘本’,外援只是‘辅’,我们的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所以打算以本土为主辅以两名外援的阵容冲击新赛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