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什么令奥德杰从天价到半价 山西才是抢援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报道 奥德杰也是条大鱼,上赛季在北京打了常规赛,在辽宁打了季后赛,43战场均得到18.6分和15.7个篮板。有了这个底子,他也敢开口要价了。

  他对老东家北京的要价是10万美金一个月,那么,改投山西将是什么价钱?网上一致认定,山西天价签下魔兽组合中的一位,不过事实并非如此。

  要知道,奥德杰狮子大开口是在一个多月前,在那个时间段,正是经纪人漫天要价的时候,许多外援的要价几乎都翻了一番!这正是许多俱乐部把外援注册拖到最后的原因之一。原本辽宁也曾打算召回上赛季帮他们打季后赛的奥德杰,在上赛季结束,辽宁盼盼俱乐部总经理鲍志荣便表示如果北京愿意放人,辽宁肯定欢迎奥德杰回来——在上赛季季后赛,奥德杰不但表现出出众的球技,也让大家知道他的职业精神。但当得知奥德杰向北京要价10万美金月薪后,郭士强都被吓了一跳:“跟老东家都要这么多了,那跟我们得要多少啊!”于是,辽宁干脆没有多想。

  结果,便宜了山西。

  “奥德杰最初跟我们要价也不低,开口一赛季60万!”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说。张北海没有通过经纪人,牵线的是山西主帅鲍勃·维斯——奥德杰在2000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上被超音速以第二轮总第42位选中签下,鲍勃·维斯时任超音速助理教练,两人私交不错,当时鲍勃·维斯也很关照他。于是在鲍勃·维斯与其沟通后,奥德杰的经纪人开始来和山西俱乐部谈价,开价和对北京一样。

  “肯定满足不了,我们年初就做出了预算,外援方面的预算是8万美金一个月。后来说可以找第三外援,我们也不能改预算。原来两个外援花8万,现在三个外援花8万,怎么可能答应呢!”张北海说。于是,山西方面中止了谈判。和当时很多俱乐部一样,遇上这样漫天要价的,先晾一边。

  过了阵,奥德杰那边降到一赛季50万,山西还是一口拒绝;降到40万,依旧“no way”。俱乐部这边来硬的,鲍勃·维斯这边上软刀子,隔三岔五的给奥德杰打电话,说当年之情,说山西是如何适合他。奥德杰见别的队被自己的要价吓住不敢联系,又觉得在鲍勃·维斯手下打球也不错,最后自降身价,在离注册日还有三天的时候,他在合同上签名。

  关于最后的身价,山西方面没有透露,不过张北海表示,“肯定不到网上说的一半!”能够捡这么一漏,山西很满意。“一方面鲍勃·维斯起了很大作用,另一方面,他开始要价太高,还给媒体报了出来,反而堵住了他自己的路,”张北海感慨说。难怪,到23日注册截止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俱乐部还确定人选。拖一拖,赶个晚集不是没收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