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新赛季再收获强援 黄金一代重量人物闪电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40  东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新世纪俱乐部获知,“虎王”孙军出现在塘厦体育馆,这位昔日吉林篮球史上标志性的人物将扮演一个全新的角色——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领队兼助理教练。无论对于新世纪俱乐部还是孙军本人,这都是一件更具深意的变动。

  孙军其实早在10月13日就到新世纪任职,新世纪俱乐部计划在本月29日进行的球迷见面会上正式对外宣布孙军加盟的消息,但消息灵通的球迷和媒体已提前获知。

  昨天,新世纪主教练杨学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之所以聘请孙军加入教练组,是从长远角度考虑的结果。首先孙军当球员时就非常优秀,至今CBA单场得分纪录仍是由他保持的70分;其次,孙军在吉林队做过教练、总经理,而且有国家队助理教练的经历;今年39岁的孙军更为年轻,符合俱乐部长远的发展计划。”

  孙军加盟之后,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教练组成员已增加到4人,分别是杨学增、莫米尔·米拉托维奇、孙军和王建军。

  “下赛季我们的教练班子更为齐整,分工也更为明确,孙军的经验对我们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杨学增说。

  “9月8日,我来东莞参加朱芳雨的婚礼,新世纪俱乐部高层找我谈了谈。其实奥运会结束后也有其他一些球队找我,但新世纪的运作更为规范,而且球队的上升潜力也很大,我最终选择了这里。”在新世纪俱乐部的宿舍内孙军告诉记者。

  10月12日,孙军从长春赶到东莞报到,第二天俱乐部在球队内部宣布了对孙军的任命——领队兼助理教练。

  经过10多天的适应之后,如今孙军已经逐渐适应这个新角色。“还需要做很多准备,新赛季即将开始,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孙军谦逊地说。

  孙军:东莞是新的开始

  一张床、一个衣橱、一台电视、一张写字台,孙军在新世纪俱乐部的宿舍很空荡,因为到东莞才10多天,孙军说还没来得及添置。孙军离开长春时东北气温已降,而南国依然炎热。经历了在吉林的起起伏伏后,孙军在东莞开始了人生新旅程。

  “新世纪的俱乐部运作更规范,球队也年轻,很有潜力,而且东莞的篮球氛围很好,经过慎重考虑我选择来东莞,先从领队和助理教练干起。”品着球队翻译沏的普洱茶,孙军淡淡地说。

  从球员到教练再到总经理,在吉林篮球的历史中,孙军可谓一座丰碑。与其说是吉林篮球成就了他,不如说他让东北虎成为当年吉林人乃至中国篮球的一段传奇,但现在他将重新开始。

  “已经和东北虎那边没什么关系了,那已经过去了,也无须再提了,”谈及上赛季闪电辞掉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一事,孙军轻描淡写地说,“东莞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2008年3月份,国家男篮集训后,孙军担任教练,辅佐尤纳斯,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极其宝贵。2004年雅典奥运会,孙军也曾进入由宫鲁鸣率领的国家女篮教练组。他的阅历和潜质也正是新世纪俱乐部所看中的。

  孙军是个顾家的人,老婆和女儿如今还在长春。“下一步主要是先尽快熟悉环境,进入角色,新赛季即将开始,球队的备战工作最重要,家人如何安顿以后再定吧。”孙军说。

  严格意义上讲,孙军是新世纪的第三代教练,他身上将会肩负更多的期望。 本报记者 王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