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阵中有名23岁老将 三载磨炼还是“没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4:28  长春《城市晚报》

  柳伟 吴然/摄

  东北虎认人启事(三)

  本报的 “认人启事”已于上周分两期为球迷介绍了东北虎的杨玉明、钟诚、于澍龙、杨德智、刑璐、张彪6位新人,在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结束后,本报还将陆续推出其他3位新人的专访。今明两天,本报会帮助球迷重新认识柳伟、吕岩这两位“老将”,除了王博外,他俩会是新赛季中经验最丰富的中流砥柱。

  新赛季东北虎的阵容里,只剩下王博、吕岩、柳伟三员老将。对于柳伟来说,所谓的“老将”,只是相对于其他年轻队员而言,他的CBA经验较为丰富,这位“老将”其实也不过只有23岁而已。

  你可以喊他“大雄”

  吉林球迷对柳伟应该算是比较熟悉的了,不过他在队中的绰号或许你没听说过。平时的训练及生活中,教练和队友几乎都喊他“大雄”。可究竟是“大雄”还是“大熊”,他自己都说不清。绰号的由来是看他的身体壮得像“熊”,还是觉得他憨厚的长相像动画片《机器猫》里的大雄?柳伟说,这个绰号其实是从澳华男篮传过来的,“有时候进行对抗训练,他们撞到我身上,我没动,人家被弹回去了,可能因为这样才叫我‘大雄’的吧。”今年去主场给东北虎加油时,不妨也喊喊柳伟这个可爱的昵称。

  三载磨炼还是“没自信”

  柳伟的家在吉林市,2002年年末他进入澳华男篮。2005-2006赛季CBA之前,柳伟被东北虎借调来,不过那时他还是抱着锻炼的心态,当然,上场的机会也着实有限。而就在他把从CBA学习到的经验应用于2006年的NBL(甲B)比赛中,帮助澳华男篮取得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后,澳华竟宣布解散了。后来就像柳伟所说的那样,顺其自然地就来到了东北虎。经过了三个赛季的磨炼,柳伟似乎还是对自己“缺乏”自信,“提高?投篮有点提高吧,比以前敢投了。别的好像没什么了……”柳伟给了自己很低的评价。不过与现在的许多队友一样,柳伟三年前也是CBA的一位新人,“对抗是CBA与从前参加的比赛最大的区别。我第一年打的时候也很不适应。”2.05米的身高让柳伟在中锋位置上与从前的王晗遭遇同样的困难,“我在防守上好像没有王晗那么多办法,但我有我的方式,而且我们队速度快,可以用其他办法弥补身高上的不足。”

  父母“不敢”现场看球

  从刚刚征战CBA时的生涩,到逐渐为球迷所接受,柳伟的进步有目共睹。然而父母竟从没来现场看过他的比赛。“我也跟他们提过来现场看我比赛,不过他们说在家看电视也一样。可能是觉得来现场之后怕我紧张,不想给我压力。”柳伟说。提起这些年打球的经历,柳伟笑着说:“像跳级,跟那些打过少年比赛、青年比赛的人相比,我没经历过这些,第一次正式比赛就是在澳华时打的俱乐部杯了。”在孙军和王博之后,东北虎陷入了没有国手的窘境。进国家队?柳伟坦言也曾偷偷想过,“不过国家队的队员跑跳能力都很强,每个人都是特点鲜明,我觉得自己特点太不明显。”

  遗憾走了那么多队友

  随着赵阿南、韩磊、杜江、聂金强等老队员的陆续离队、转会,柳伟越来越惊讶:“起初我真的不相信,我想老队员最少也能留下五六个吧,没想到最后只剩我们仨。”吃惊过后,柳伟迎来的是一批比他更年轻的队友,“现在明显能感觉到队伍富有朝气,大伙的心气儿特别足,有冲劲儿,但是因为经验不足,失误也比较多。”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将”,柳伟表示在这个时候有必要做好自我调整,找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将自己的CBA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成绩?我想还是要充分相信自己的球队!”柳伟说。(记者 韩玉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