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网友支持姚明退出国家队:让他离去才够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16  新浪体育
七成网友支持姚明退出国家队:让他离去才够人性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有圈内人士证实姚明已经有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并且曾亲口说过自己有些打不动了的感觉。如果这个消息真的属实,那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篮球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是如果从人性化的角度来看,姚明退出国家队并非是错误的选择。

  在随后新浪体育进行的网上调查中,截止到早上11点,共有21619名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74.9%的网友认为姚明太累了,应该退出国家队,有14.9%的网友认为他应该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将近八成的网友显然认识姚明是时候退出国家队了,看看28岁的姚明在国家队的履历,从1998年开始,姚明代表国家队参加了5届亚锦赛,两届亚运会,三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加上大大小小的热身赛,10年间,姚明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了近300场比赛。

  再看看从2002年开始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之后,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每次大赛场均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并且能够贡献20+10+的稳定数据。带领中国男篮两次冲进奥运会八强,一次世锦赛16强,除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外,他所参加的所有亚洲比赛全部获得冠军。

  在国家度效力了十个年头之后,中国男篮还能奢望这位已经即将年满30岁的中锋做些什么呢?再看看网友对姚明退出国家队的评论:

  [原帖] 新浪网友 IP:202.104.116.*(广东)

  姚明应该退出国家队,在NBA拿一次总冠军的意义对中国球员来说在现在将来N年都是一个传奇!!!

  2008-10-21 11:08:21 新浪网友 IP:117.23.161.*(陕西咸阳)

  铁人也要休息,姚明为国家篮球运动付出那么多,应该尊重他个人的选择,这才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体现。

  2008-10-21 11:06:27 江苏手机用户 手机看新闻

  退了也好,国家队也需要过渡了。别指责姚明,人年纪大了,两边比赛兼顾本来就不可能。希望姚明能夺得总冠军

  2008-10-21 11:07:49 新浪网友 IP:125.78.218.*(福建)

  姚年龄是大了,两面奔波确实太累,要么退NBA在国内打,要么退国家队征战NBA。国内又不是没有球员了,干吗硬拉着姚不放? 要注重姚的效应、影响力,对国家形象的树立,别老盼着姚给国家队进几个球,加几分。

  尽管目前,关于姚明是否退出国家队还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是从网友的评论中,我们可以看出支持姚明退出国家队是一个人性化的选择。

★您认为姚明是否应该退出国家队?
应该,他太累了该休息了
不应该,应继续为国家效力
中立态度

  (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