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洋帅三板斧改造江苏 三老成领袖四少担任骨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27  现代快报

  昨晚,江苏南钢以93:78大胜浙江队,获得了CBA季前赛珠海赛区的冠军。外教杰森仅仅带队一个月便让球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两胜浙江、狂胜北京、力克广东,虽然这仅仅是季前赛,但杰森还是用几场漂亮的比赛为自己赢得了尊重。剩下来的20多天时间里,杰森将有更大权利去按照他的思路改变球队。

  第一招 圈定强援 义务当球探

  除了执教球队,杰森还义务为球队做球探。从目前来看,这个球探干得不赖,甚至比干执行主教练更在行。为球队淘来了哈维这个宝贝之后,杰森又督促布莱恩赶紧办好签证赶到南京,杰森如此着急是有原因的,他希望通过外援来打造炮轰的战术。

  昨天下午,记者在房间里观看布莱恩在NCAA比赛的视频,杰森正好过来串门。“嘿,这哥们不错吧,他很快就会是我们的一员了。”杰森笑着说。通过视频记者看到,布莱恩的身高虽然超过2米11,却是一位非常灵活的内线球员。他持球进攻的能力非常强,一手出色的中远投让一般的内线球员很难防守,而背身单打时,他可以用灵活的脚步扯开空当从而轻松出手。“他的特点与中国国家队的王(治郅)非常类似,他的三分也是球队犀利的武器。不过,防守和篮板能力,他却比王强了很多。”杰森说。通过短暂的视频,记者还无法完全认识布莱恩的能力,但却对杰森的介绍深信不疑。

  事实上,杰森选中布莱恩和哈维这两名外援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两名外援都具备非常出色的运动能力,这也为他打造一套炮轰战术奠定了基础。“我知道唐正东是CBA最出色的中锋球员,他将是我最重要的内线球员。但现在炮轰成为一种潮流,我们希望能够补充一下球队的打法,我的希望是球队既能打炮轰,又能打阵地战,那样的话,我们的对手将摸不到我们的规律。”杰森说。

  “我今天又催过他了,他正在办理签证。我相信这个礼拜我们就能看到他了。”杰森说。对布莱恩的到来,杰森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他也为新援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晚餐的时候,杰森找到老胡,他明确表态布莱恩一来球队就要安排热身赛,为的就是让布莱恩尽快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去。“我看过他打过几百场的比赛,我对他的能力很放心,现在就需要多安排几场正式比赛让他尽快熟悉球队。”杰森说。球队回到南京之后,很有可能与小兄弟同曦队再次交手。

  珠海方面给球队安排了中餐自助,杰森吃得很香,但哈维却对中国食物兴趣不大。看到哈维不吃饭,胡卫东、副总王继华和助理教练徐强都很心疼。“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宝贝,可不能饿坏了他。而且他这种打法对身体要求很高。”徐导说道。这两天哈维吃上了可口的牛排,杰森则跟着沾光,这当然是俱乐部埋单。

  第二招 培养梯队 给新人机会

  吴楠,这位陌生的年轻球员在季前赛表现出色,显示出与年龄不相符的老练和勇敢。正是杰森的到来,像吴楠这样的年轻队员才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

  “我们这支球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我看中的是你们的态度。所以,每场比赛所有人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杰森一来就对队员们说。事实上,杰森没有敷衍队员们。在唐正东不在的日子里,刘亚晖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吴楠这个“菜鸟”上场时间一场比一场多;孟达、杨力、易立和韩硕则成了球队的骨干;张成、唐正东和胡雪峰则是这支球队的领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