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奔牛备战新赛季 主帅渐入角色老总信心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31  云南日报

  

红河奔牛备战新赛季主帅渐入角色老总信心不减

  赛前备战一丝不苟

  

红河奔牛备战新赛季主帅渐入角色老总信心不减

  新主帅马连保

  CBA新赛季即将开赛,红河奔牛队备战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前往奔牛训练营探营,“红河奔牛将主场迁到昆明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昆明有市场,就看如何去开发。今年,我们要打造出一支让昆明市民和昆明球迷满意的球队,在昆明市场站稳脚跟。这就是我们今年的目标和任务。”新赛季前,红河奔牛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向记者透露出今年球队的目标和任务。

  马连保是谁?这个名字对于云南人而言还有些陌生,但随着CBA联赛即将开始,这位新上任的红河奔牛队主教练将肯定会被大家所熟知。昨日记者提前感受到了马指导的严厉和严谨,从这一点看,马连保也逐渐进入到自己的新角色。

  来球队已经10余天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马连保更多是“只看不说”,摸清球队的现状是他的当务之急。不过,马指导在训练中严谨和严厉的工作作风还是让队员们深有体会。“我现在还不好评价什么,毕竟刚刚才来,一切都还在熟悉的过程中。”训练结束后,马指导一直强调自己只是来“救火”的。“你们也看到了,奔牛俱乐部都是一些没有CBA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目前球员的配备也不够齐整,所以现在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再等等吧。”友好地婉言谢绝记者的采访,马连保其实和记者一样,也在静心等待。

  上赛季结束,奔牛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教练和一些老队员纷纷被调整,同时,奔牛队的主场也从上赛季的弥勒搬迁到昆明新亚洲体育城。新亚洲体育城的万人体育馆对于奔牛队而言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新主场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是全国一流,特别是能够容纳万人的主场更是全国少有。不过奔牛队从未在昆明进行过比赛,昆明的市场到底有多大,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谈到奔牛队新主场,韩志昆既充满了期待,又有一些忐忑不安。“要全新开发一个地方的市场,球队的成绩是生命线,今年我们要让昆明的市场火爆起来,奔牛队的成绩将至关重要。”

  成绩需要教练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但对于人才基础相对薄弱的奔牛队来说,这又是最大的“致命伤”。好的国内球员都被其他俱乐部牢牢控制,奔牛队只能寻找年轻的“潜力股”,年轻人相对缺乏比赛经验,需要时间去磨合。“摆在奔牛队面前的路很难,今年中国篮协又放宽了外援的引入制度,这就使得奔牛队的人员组建更难了。不管有多难,我们的信心不会变,奔牛队每年选择的外援从来没有让球迷失望,新赛季奔牛队仍从外援身上做文章,打造一支有亮点,让昆明球迷满意的球队,将是我们新赛季的目标。”

  据韩志昆透露,目前奔牛队已经基本确认了此前曾效力奔牛队的本森,同时第二外援也将在下周抵达球队。

  记者杨杰 文/摄(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