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汉语逛名胜变魔术 山西洋帅随身携带汉语900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建光太原报道

  一头银发,但头顶微秃。身材高大,但略显驼背。脖子上挂着哨子,正在做战术示范。一件灰色的T恤,上边印着美国消防的标记,那是他参加当地公益活动时的纪念衫。这就是记者第一眼看到的鲍勃·维斯——山西中宇本赛季的主教练。

  在将近30年的NBA执教生涯中,这位66岁的老人曾经4次出任不同球队的主教练。一个有着如此显赫资历的教练来到中国执教,还是给人以不小的震惊,这在CBA俱乐部还是一个创举。此前即便在中国男篮,也不过就有一个银狐哈里斯。

  今年6月,山西中宇队前往美国篮球学院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训练,在那里,中宇俱乐部联系上他,请求他担任球队顾问,赋闲在家的他欣然允诺。后来马连保因此辞职,他就自然接任。有知情者表示,对中国文化有强烈的兴趣,或许是他来到中国的最大原因。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对凡是能接触到的任何方面的中国文化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每到休息日,他就和来探望他的夫人一起周游太原附近的名胜古迹,晋祠、乔家大院、平遥古城,每个地方都令他啧啧称叹。每次旅游,他手中的相机总是照个不停,据说拍摄水平颇为专业。翻译关杰介绍,鲍勃·维斯随身带着一本中英文书,类似于中国的《英语900句》,那是他为了学习中文而在来中国前买的。

  鲍勃·维斯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变魔术。训练场外,他兴致好的时候会给人一展身手,随手变一张纸牌,一支香烟,或者一枚硬币,都能令人目瞪口呆,给人带来欢声笑语。

  和蔼,随和,亲切,有耐心,这是他给所有接触到他的人留下的深刻印象。这些也使得中宇队员迅速认同了他的人格魅力和他的执教理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