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果冻”可不好惹 浙江广厦引进CBA“重磅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3: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8-09赛季CBA职业联赛新赛季即将开赛,在其他各队都在如火如荼地寻找洋枪时,浙江广厦也没有闲着。今天,浙江广厦建设篮球队新赛季的首位外援就出现了球队的训练场上。虽然说是新外援,但这张面孔却并不陌生——他是上个赛季效力于云南队的CBA状元秀外援奈杰尔·迪克森。

  身高2.11米,体重达到145公斤的迪克森绝对是上赛季CBA内线最具杀伤力的“重磅武器”之一,上个赛季效力于云南队期间,迪克森作为云南队第一外援,场均拿下28.1分和13.8个篮板。

  迪克森在美国的高中联赛里曾不可阻挡,“大果冻”这个外号,是迪克森在佛罗里达大学的队友朗·海尔起的,“其实这家伙有肌肉,但全在脂肪下面盖着呢,他的全身看上去是滑滑的,像果冻似的。”迪克森倒不反感这个外号,拥有庞大体型的他正好填补了广厦内线相对薄弱的现状。迪克森大学毕业后,曾得到过掘金和活塞的非保障性合同,此后,又相继效力于韩国联赛和NBDL等美国小联盟,并得到过韩国联赛的MVP。

  接下去迪克森将随广厦参加一些赛前热身赛,进一步与球队磨合。有了他与上赛季全明星球员李萌,广厦的内线实力得到显著的提高,再加上外线张楠、遇俊锴、金立鹏等多把好手,新赛季浙江广厦逐渐褪去黑马的色彩,成为CBA一股真正不容小觑的新兴力量。

  而关于球队的另一名外援人选,俱乐部表示目前已有多名候选球员在名单之中,但由于这些候选球员都还在参加NBA训练营,因此第二外援的人选需要等待NBA训练营结束后才会发布。 本报记者 张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