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妈妈曾是篮球健将:希望儿子能夺总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郭士强妈妈曾是篮球健将:希望儿子能夺总冠军(图)

郭士强妈妈

  “盼盼队好样的,盼盼队进一个!”

  24日的辽阳体育馆里,一位老太太格外卖力。她不是别人,正是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的母亲。

  比赛间隙记者与郭母攀谈了起来,平易近人的郭妈妈聊起了自己的儿子。

  “希望儿子带盼盼夺总冠军”

  从省队队员到国家队队长,从盼盼助理教练到主教练,从国家男篮助教到中方教练组组长,在外人看来“郭士强实在是太顺了,但在郭母看来这是付出和汗水的结果,“论身体条件,郭士强不是最好的,但他从小就能吃苦,还是在辽阳市体校的时候,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就连中午吃完饭休息也是背着书包到馆里面加练。”

  而有关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的话题,郭妈妈也是十分热衷。“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的比赛我是每场都看,不仅是看我老儿子,也是为中国篮球加油,张庆鹏的表现实在太棒了,尤其是那个大帽实在是太给咱国人争脸了。

  对于近段时间网上有消息说郭士强有望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事,郭妈妈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听从篮协的安排,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希望他能把辽宁队带到总冠军的位置。我对他说,不管咋样,辽宁队一定要带好。我始终告诫他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你看郭士强每次比赛前都要对现场的观众鞠躬,我常常叮咛他,那么多球迷观众关注着你呢,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好多年未在一起过春节,我能理解”

  对于郭士强如何走上篮球这条路,郭妈妈表示,“打小喜欢篮球的郭士强,多少受到了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原来郭妈妈出生在阜新彰武,年轻时曾经在阜新市体校打过篮球,担任队中的组织后卫。看来,后卫出身的郭士强也有着妈妈的遗传篮球基因。

  不仅如此,就连郭士强的侄子也是后卫线上的一把好手,身高1.92米的郭艾伦已经是辽宁青年队的当家小生了,对于这个大有作为的小孙子,郭妈妈显得很开心,希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出成就,“这个孩子打球很有灵性,而且那股子拼劲也像他老叔,前段时间的亚洲篮球训练营中不仅入选了最佳阵容,还获得了“拼命三郎奖”,不过前段时间艾伦在训练时受伤骨折了,现在在养伤。我希望他尽快康复,早日重返赛场。”

  常年带队打比赛,也让郭士强和家人聚少离多,每年回辽阳老家都是屈指可数,不过当母亲的还是非常的理解和支持,“郭士强已经好多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这我能理解,教练员是个苦差事,这次盼盼队来辽阳打比赛,他也没有回家,还是我们全家来宾馆看的他呢。”

  另讯 在昨天辽宁盼盼与韩国LG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盼盼以71:77惜败于对手。本报特派辽阳记者 佟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