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杜金城:孙悦拥抱天使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38  半岛都市报

  □杜金城

  自信的眼神、迷人的微笑、从容的回答,孙悦在“天使之城”洛杉矶的亮相是如此完美。三十多家媒体的到来也让湖人俱乐部有些措手不及,他们显然没有想到,这样一名一年前签下的球员的到来,能够引起如此巨大的轰动。

  孙悦在NBA亮相的精彩程度已经胜过了此前两位前辈姚明易建联,而自信从容的背后彰显的是孙悦平和的心态。当然想要在球场上超越“姚易”绝非易事,特别是作为后场球员,孙悦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此前从未有过亚洲的后场球员在NBA取得过成功,不知孙悦能否创造奇迹。

  孙悦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证明了自己实力,也让美国人看到了自己身上所具有的潜力。湖人在选中孙悦一年后最终决定将其带回洛杉矶,这与奥运会篮球比赛中,孙悦良好的表现不无关系。在同“梦八”队的比赛中,孙悦开场阶段的三分进攻能力让科比刮目相看,而他追身防守,盖掉“魔兽”霍华德的上篮则让球迷见识了他出色的弹跳与防守意识。至少在身体素质、篮球意识等方面,黄皮肤的孙悦并不比大多数的黑人后卫差。而在语言方面,孙悦更是超越了当初的姚明与易建联,在见面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已经可以用英语和美国记者自由交流。

  当然身体方面做好准备的孙悦还并不具备在本赛季NBA比赛中出彩的能力。首先,湖人作为一支联盟劲旅,在阵容方面极其豪华,像孙悦这样的“菜鸟级”新秀,很难在第一个赛季得到上场时间;其次,孙悦在技术方面还不够完善。虽然他可以出任三个位置,但在每个位置都算不上出色。很多专家已经预测:孙悦有可能被下放到湖人发展联盟的合作球队——— 洛杉矶防守者队去打球。虽然预测未必成真,但至少表明,目前的孙悦还不具备在球队站稳脚跟的能力,更不要谈进入球队常规的轮换名单。

  已经敲开“天使之城”大门的孙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小伙子应该相信自己有能力在这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像他当年闯入国家队并最终成为主力一样,去拥抱“天使之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