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弃将即将加盟陕西 吴庆龙新赛季将打三外援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哥亚西正在办签证,一周之内肯定来报到。至于另外两个外援,我们已经看重了一个去年曾在火箭队打球的中锋,一个打过北京奥运会的亚洲后卫。不出大的意外,月底之前这两个外援也都能定下来”。昨天下午,东盛男篮主帅吴庆龙对记者说道。

  火箭弃将有望加盟东盛

  外援锁定姚明帮手

  “3名外援,我们已经基本定了一个。另两个,根据球队的需要,我们肯定要引进一个中锋、一个后卫。现在,手里确实有好几个可供选择的球员。但论综合实力,我们还是比较看重去年曾在火箭队效力的那个黑大个。”谈到东盛的引援进展,吴庆龙对记者说道。

  大龙告诉记者,按照篮管中心的有关政策,东盛本赛季可以引进3名外援。“根据球队目前的情况,我们决定选两个内线球员,一名可以兼打组织和得分两个位置的后卫。”经过紧锣密鼓的操作,身高2米03的大前锋哥亚西,已经基本被选中。据大龙介绍,22岁的哥亚西有着丰富的职业联赛经历,曾先后效力于美国二级联赛、比利时联赛、土耳其联赛和韩国联赛。“这小子身体素质出众,场上头脑清楚。去年,一家韩国俱乐部专门掏转会费,从土耳其联赛中引进了他。这次为了签下他,我们可是下足了工夫啊”。大龙得意地对记者说道。

  至于另两个待定的外援,大龙告诉记者,“他俩的位置很明确,一个身高不低于2米10的中锋,一个能组织、能得分的后卫”。据大龙介绍,目前,这两个位置的外援都有好几个候选球员。“中锋位置,我们比较看好一个去年曾在火箭队效力的黑人球员。现在,我们还不方便透露他的具体情况,但估计签约的希望比较大。至于后卫的人选,我们看重了一个打过北京奥运会的亚洲后卫,合同商谈的进展也十分顺利。”

  季前赛收获明日希望

  “季前赛这4场球,我对大家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完全达到了检验集训效果,锻炼新人和为下一步磨合球队打下坚实基础的目的。”季前赛四战皆负,但谈起球队的发挥,大龙却是连称满意。

  在刚刚结束的CBA首届季前赛中,东盛男篮两负八一,先后不敌新疆、吉林,遭遇四连败。但在“不重结果、看重过程”的大龙看来,东盛男篮还是收获颇丰。“我们这次就来了10个队员,基本上全是年轻队员,久龙也因伤缺阵,可以说完全是小鬼当家。”但4场比赛,除过半决赛,输了八一队19分。其他3场球,东盛输得最多的一场也才输了7分。与新疆的较量,大巴打满全场、新疆还上了一个外援,东盛仅以70∶74落败;与吉林的对决,对方排出双外援的阵容,东盛也只以90∶95告负,与八一的首场角逐,大郅、李楠、王磊等国手悉数登场,东盛也就输了个82∶89。

  这样的比赛结果,自然让大龙欣喜不已。“由于久龙一直有伤,外援也始终没有到位。前一阶段的集训,进攻战术我练得很少,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守和篮板球上。这次季前赛,球队在防守确实表现得不错,完全达到了我们集训的要求。而且,我们的年轻队员在这次比赛中充分得到了锻炼,既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树立了信心,为我们下一阶段备战新赛季的工作,打下了一个非常扎实的基础。”

  记者 张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