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单节风暴令对手崩溃 关键时刻他才是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广东宏远在2008亚俱杯决赛中以80比71战胜日本风神赢得冠军,在捍卫了CBA冠军尊严的同时也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全场比赛,杜锋得到了18分6个篮板,其中第三节单节就砍下了12分。

  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广东队在防守中连续被吹罚了两个技术犯规,日本队利用罚球将比分追至只有3分。眼看就要被对方成功翻盘,杜锋再次成为了广东队的关键先生。杜锋内线持球单打,他一个漂亮的转身晃过了对方的防守,直接勾手得分!76-71!广东队将优势重新拉大到5分!日本队试图用犯规战术将比分追回,但杜锋稳健的罚球让他们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这也让广东宏远最终惊险的拿到了这场胜利。

  朱芳雨休婚假,王仕鹏状态低迷,广东三巨头仅剩下杜锋一个可以依靠,但就算这样,杜锋还是用他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的核心地位。

  除了关键时刻的得分令人称道,杜锋在第三节的疯狂表演也令人记忆犹新。整个上半场,广东宏远和日本风神都杀得难解难分,杜锋频频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但这依然不能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开。看到队友的进攻火力不足,杜锋终于掏出了自己的“枪”。

  第三节比赛6分34秒,对方利用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杜锋进攻中距离三分线外一步直接抢投三分命中,将双方分差重新拉大到40-36。两分钟过后,杜锋卷土重来,他做出假动作之后快速突破杀入篮下,对方内线立刻上前补防,杜锋及时将球传给了董瀚林,董瀚林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飞身暴扣得手。第三节还剩3分42秒,杜锋再次外线命中三分。外线的远投、突破分球、中路空切,杜锋在第三节无所不能地砍下了12分,这让广东队迅速将比分拉开,以62-50领先了对手12分之多。

  上一场打日本风神,杜锋就一人砍下了22分,但球队最终还是输了,这一次,杜锋没有让胜利再次从他的身边溜走。整个亚俱杯上,杜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也成为了这次广东夺冠的最大功臣。

  06年在国家队受伤之后,杜锋一度成为了宏远队的替补。但阿联前往NBA之后,杜锋不得不带伤顶替易建联进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如今,他再次成为了这支球队中的关键核心,虽然少了当初打第六人时的一丝锋芒,但如今的杜锋在场上却显得更加老辣,他已经完全成为了宏远队的定海神针。

  (传球第一)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