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俱杯-广东击溃日本 复仇夺魁捍卫CBA四冠王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1:14  新浪体育
亚俱杯-广东击溃日本复仇夺魁捍卫CBA四冠王尊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广东宏远在2008亚俱杯决赛中以80比71战胜日本风神赢得冠军,在捍卫了CBA四冠王尊严的同时也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杜锋拿到18分外加6篮板,小将董翰麟砍下20分7个篮板外加2盖帽,周鹏拿到13分5个篮板,苏伟拿到7分4个篮板,邵天罡8分7篮板。

  来自香港的著名影星郑希怡为比赛开球。首节比赛,宏远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风神率先命中2分。宏远队马上还以颜色以5:4领先。随后广东队以压迫式防守,扼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苏伟断球轻松快攻灌篮得手,18:12。首节比赛宏远队21比16领先6分。

  次节比赛,杜锋给了折茂武彦一个大火锅,但随后樱井良太强吃刘晓宇篮下命中,紧接着邵天罡也还以颜色。刘晓宇接杜锋断球传切后轻松篮下得手,宏远继续把分差扩大到了8分。随后陈江华利用速度优势抢球投篮命中,将比分变成了28:19,领先对手9分。风神队樱井良太三分命中,宏远叫了暂停。第二节比赛结束,宏远队以30:25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风神队打了一个7:4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34:32。杜锋投中三分,反打了对手一个6:2,将比分变成40:36。之后,宏远队又连得5分,45:36,领先对手9分。董翰麟接杜锋传球爆扣得手,领先风神队11分,杜锋再次三分命中,把分差扩大到了14分,50:36。陈江华篮下命中,把比分扩大为54:40。比赛结束前,宏远队打了一次非常漂亮的配合,邵天罡抢打得分,将第三节比分锁定在了60:47。

  末节比赛,日本风神连续打出高潮将比分缩小到70:67仅仅落后3分。从领先14分,到领先3分,这对宏远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关键时刻董瀚麟挺身而出,拿到了他在本场比赛的20分,将比分变成了72:67。周鹏紧接着补中2分,再次把分差扩大到了7分,74:67。日本风神队当然不甘心失败,再次打了一个4:0,74:71。此时比赛还有2分钟。比赛呈白热化状态。关键时刻杜锋命中2分,76:71。在比赛结束还有20秒时,刘晓宇出手命中,78:71。比赛结束前杜锋两罚全中,把比分定格为80:71,宏远队力克对手,勇夺本届亚俱杯冠军。

  (阿每)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