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鲁鸣力挺昔日得意弟子:胡卫东早晚能成帅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08  扬子晚报

  周博

  对于自己昔日最得意的弟子,宫鲁鸣认为胡卫东早晚会在教练岗位上有所作为。“胡卫东当教练的时间太短了,还需要学很多的东西。我相信经过几年的学习和锻炼,他还是会在教练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宫鲁鸣肯定地说道。

  作为94黄金一代的教练,宫鲁鸣深知这些直接从球员走上教练岗位的人需要一个学习的环境。所以篮协举办了每年一度的教练员学习班,负责人就是宫鲁鸣。

  在宫鲁鸣的培训班学习的可都是CBA的大腕,像胡卫东、张劲松这样的少帅在上岗前都曾在学习班中“充电”。而这个学习班还从国外请来了优秀的教练讲课,“银狐”哈里斯就是上次学习班的授课人。虽然每年学习班的时间很短,但是通过高压式的教授,然后年轻教练们回去慢慢琢磨的学习模式也着实让他们受益匪浅。

  对于自己的家乡球队和胡卫东,宫鲁鸣则更加上心。CBA 2007-08赛季刚刚结束,宫鲁鸣就变身“空中飞人”,周末往返于北京和江苏。

  宫鲁明此举有两个目的,第一是改变江苏队的训练方式并提升士气;第二是要把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传授给胡卫东。宫鲁鸣说道:“我每次过去都会和他(胡卫东)交流,都是关于球队训练和管理的东西。可惜的是,我们只有在周末才能见得着,交流的时间太短。”

  而胡卫东也为了能从宫鲁鸣身上学到执教经验,放弃了当时正在准备的出国学习计划。只可惜,宫鲁鸣在江苏队的顾问工作没有持续很长时间。“现在江苏队聘请了新的教练,胡卫东可以借此机会好好学一下。”宫鲁鸣说道。 周 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胡卫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