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名宿泪眼婆娑:穆铁柱走得突然 至今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18  新浪体育
八一名宿泪眼婆娑:穆铁柱走得突然至今不敢相信
(点击观看视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穆铁柱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前往送别穆大叔的有八一体工大队、总政官兵以及各界群众等1000多人。穆铁柱球场上的战友、 生活中的兄弟,篮球名宿吴忻水也前往道别。

  说起吴忻水,一些年轻的篮球迷可能没什么印象。但翻开中国篮球的历史,这个名字却是相当的辉煌和耀眼的。当年的吴忻水和穆铁柱,就好比现在的姚明刘炜。他们既是球场上的好搭档也是生活中肝胆相照的好兄弟。面对兄弟的离去,让吴忻水格外的伤心难过。

  当得知穆铁柱去世的消息时,吴忻水回忆说:“第一反应?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当时是一个记者给我打电话说的,我根本不信,我还骂了他一顿。”那个打电话的记者就站在旁边,吴忻水满怀歉意的拍拍那个年轻记者的肩膀,“好像是礼拜五吧,礼拜五我们还在一起,聊天、吃饭,那天是他生日。我们住得很近。没想到过了一天就传出他去世的消息,一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

  “回忆太多了!说句不好听的,从礼拜天开始好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那些事情又浮现出来。现在让我对着记者有些话我说不出来。但是回到家里一个人的时候,(回忆)都出来了,他的手掌什么样子,脚掌怎么样......”年逾六旬的老人哽咽了。看着老人泪眼朦胧,记者们已经不忍心再追问下去,

  一位穆铁柱生前的好友从遗体告别厅出来,早已泪流满面。他断断续续的说:“我们是老乡,相识已经很多年了。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此情此景,周围人看了了都忍不住心酸。穆大叔就这么走了,但所有的人都希望他,一路走好!

  (晨曦)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