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篮王离队只因新人辈出 陕西男篮外援锁定NBA弃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2: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赛季的CBA赛场上,三秦球迷将无法再看到扣篮王胡光矫健的身姿。昨天,记者从东盛俱乐部获悉,胡光、姜楠和新近加盟东盛男篮的吉林后卫聂金强3人被调整离队,而东盛男篮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外援人选。

  扣篮王意外遭弃

  为备战11月初开战的CBA新赛季,东盛男篮近期对球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 国内名帅吴庆龙执教球队教鞭,引进内援陈照升、赵南、聂金强,并从二队抽调了郑准、杨文博和王赐福等小将。但在球队人员并不是十分充裕的情况下,东盛男篮此次突然对球队进行调整,多少还是令人感到意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东盛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表示,“调整胡光、姜楠和聂金强离队,主要是出于球队长远发展的考虑。篮管中心最近要求俱乐部对球员进行重新注册。我们二队有一批队员都到了当打之年,而且他们中不乏具备打CBA联赛能力的好苗子。为了球队的健康、长远发展,我们必须给这些球员提供机会。”

  作为深受三秦球迷喜爱的一员猛将,胡光效力东盛4个赛季,场均贡献6.2分,以身体素质奇佳,扣篮能力出众享誉CBA。曾连续两次获得全明星赛扣篮王殊荣,他也是王治郅之后,技压外国球星夺得扣篮冠军的第二人。而22岁的河北小将姜楠,上赛季出场15次,场均拿下3.2分。从吉林加盟的老将聂金强,则仅在东盛效力了2个多月。谈到他的离队时,一位东盛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他的状态达不到我们的要求。”

  双外援锁定人选

  “两个外援的位置已经确定了,一个选中锋,一个选后卫。目前,我们也基本锁定了四五个美国外援。但出于一定要好外援的考虑,我们还需要再斟酌一下。”谈到东盛挑选外援的进展时,一位东盛俱乐部高层对记者说道。

  即将开战的CBA新赛季,篮管中心对外援使用政策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允许双外援打满全场(与八一队的比赛除外)。同时,上赛季联赛后4名球队,新加盟联赛的球队,还允许引进一名亚洲外援(不计入外援名额)。这样的新政策之下,外援的能力对一家球队的战绩,无疑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对此,志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甚至梦想冲击季后赛的东盛男篮来说,自然将挑选好外援列为球队备战新赛季的重中之重。根据球队的需要,主帅吴庆龙首先将双外援的位置锁定为5号位和1、2号位。“我们的内线是一个比较薄弱的环节,选外援肯定会优先考虑中锋位置。其次,选一个能兼顾组织和得分的后卫,对提升球队的进攻实力也很重要。”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东盛俱乐部高层透露,“目前,我们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两个外援的合适人选。但由于NBA季前赛还需要两周左右结束,只要我们选定的外援没有被NBA球队选中,他们就可以马上来球队试训。”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