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庆龙治队依靠三字经 陕西引进云南老将陈照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9:4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实习生瞿俊报道 执教陕西三个月后,吴庆龙正在用严准狠来管理球队。上赛季陕西在外籍主帅斯特凡的带领下战绩糟糕,成绩仅仅是6胜24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不过,请来了吴庆龙后,治军严格的吴庆龙就让球队的风貌焕然一新,吴庆龙的管理说起来就是三个字——严(管理严)、准(外线投篮)、狠(积极防守)。

  吴庆龙会把陕西队打造成怎样的一支球队,会不会把自己的打球风格带给这支队伍,吴庆龙坦言:“这个东西需要潜移默化的影响,不能一下子完全按照我的意思进行,需要时间。”上赛季的陕西东盛是一支抓进攻轻防守的球队,防守篮板是CBA球队中做得最差的,而吴庆龙来到球队主抓防守和篮板球,从这个也可以看出新赛季的陕西会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同时,吴庆龙希望这支球队要守能守得住、攻能攻出去,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

  按照CBA的一般规律,外援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支球队的最终成绩的好坏,加上新赛季外援再也不受上场限制,而且上赛季联赛后四名球队(包括本次替补上来的球队,北京奥神俱乐部除外),允许再选择一名亚洲球员加盟,在很大程度上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对于这个亚洲外援名额,吴庆龙表示:“我们的内线还是比较薄弱,选人可能会比较注重这些,韩国日本的联赛和我们的联赛差不多,因此韩日的球员我们不会选择,但是我会从西亚选择一名球员,西亚球员的身体对抗和欧美比较接近,球员虽然在西亚出生,但是有些球员是在美国上过学的,因此意识上还是不错的。”

  陕西东盛的外援现在还没有到位,但是内援已经确定,那就是上赛季效力于云南红河并有不俗发挥的老将陈照升、吉林的聂金强以及清华大学的核心赵南。尤其是陈照升和赵南可以极大的补充球队的对抗性。

  而在年轻球员中,有“小姚明之称”的郑准,吴庆龙本赛季会让他在四号位上给予不少的时间,而同样是二队的杨文博目前也被球队看好,相信本赛季这两人在吴庆龙在指导下会有不错的发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谷立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