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旭谈罢赛门:国青突然死亡 裁判比我们先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2:53  辽沈晚报

  接通了李晓旭电话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了辽宁盼盼的训练。李晓旭结束了亚青赛伊朗之旅,刚刚抵达沈阳就直接与队合练了。在李晓旭随国青男篮参加的亚青赛小组赛中,中国国青一路狂胜,在队员们心中就只有一个目标——卫冕冠军。不过,9月1日,一帆风顺的国青男篮却遭遇了转折性的失利——被裁判认定主教练李春江罢赛,判罚中国国青以0:20负于叙利亚。而经历了事件全过程的主力队员李晓旭,在回沈第一时间,讲述了亚青赛真相。

  记者:刚刚回来就训练了?

  李晓旭:这不是辽宁队的传统嘛!

  记者:讲讲与叙利亚那场球吧,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

  李晓旭:当时是第三节,我们虽然还是领先,但裁判在吹罚上对我们很不利。我们队员有几次被侵都没吹不说,还反而被吹违例,当时李导想去技术台说明问题,结果又被吹了技术犯规,李导还在技术台,当时已经是死球状态了。李导还在技术台交涉的时候,我们就在等说法,却突然被直接判罚输了比赛。

  记者:所以觉得被黑了?

  李晓旭:我不能这么说,但那场比赛,裁判的判罚确实对我们非常不利。

  记者:有报道说李导当时带领你们走出了球馆,还有人劝你们回去,你们却不听。

  李晓旭:直到被判罚输了比赛,我们都没有离开球馆,所以更没有什么劝说不听了。

  记者:听到了被判罚输了比赛,当时队员们都是什么反应?

  李晓旭:都挺迷糊的。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了。看见叙利亚的球员已经开始庆祝胜利,才明白过来。应该说太突然了,也没想到。然后他们就离开了赛场,裁判也离开了,只剩下了我们。

  记者:也就是说,你们没有罢赛的想法。

  李晓旭:怎么可能放弃比赛呢?我们当时还领先着呢,而且在这回亚青赛上,我们一路都是大比分获胜,也没有理由放弃比赛啊。

  记者:这一事件发生后,李导给你们什么交代了吗?

  李晓旭:李导跟我们说让我们继续好好打比赛,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但也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心里只想着场上的事就行了,其他的,作为教练,他会负责。

  记者:之后的比赛结果怎么样?

  李晓旭:几乎每场都是大比分获胜。当时队里的气势很盛,都是想争一口气,证明我们是有夺冠的实力的。应该说,我们从亚青赛的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都没有放弃过。

  记者:之前的想法就是夺冠吗?夺冠是既定目标吗?

  李晓旭:赛前的目标就是保三争一吧。其实我们自己想,我们肯定能卫冕,可惜了……

  记者 李倩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罢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