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篮奉劝凤铝莫退出:真心搞篮球 就得输得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34  每日新报

  拿到CBA的确认文件,正在为备战新赛季忙碌的天津男篮总经理张润起,这几天电话热得发烫,不过主要内容却大多和广东凤铝和篮协的纠纷有关。作为直接将凤铝“PK”下去的对手,张润起在重申天津男篮完全是靠实力晋级CBA的同时,也不忘提醒早已“气急败坏”的对手,如果是真心想搞篮球事业就得输得起,坚持才是最可贵的。

  尽管从评估结果出来的那一刻起,广东凤铝就一再质疑这个结果,和篮协针锋相对,并声称要将篮协告上法庭,但这一切都没能改变中国篮协的决定,日前篮协已经确认今年升入CBA的两支球队为天津荣钢和北京奥神。得知这一消息,凤铝队领队肖青龙明确表示,他们誓将告状进行到底,“如果我们进不了CBA,我们也不会重新回到NBL,我们将把球员挂牌出售,哪支队想要都可以拿去,凤铝将退出篮球圈。”不过,一肚子委屈的凤铝却似乎忘记了一些事实:在成绩、硬件等条件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靠雇佣军打球的他们并不具备天津男篮那样完备的梯队建设。而由CBA俱乐部投票确定升级名额的方式也不是没有先例,2006年排名第二的天津男篮就是倒在了投票这最后一关。

  对于凤铝的这种态度,身为竞争对手的天津男篮并不愿过多地评论,但对于某些广东媒体质疑天津男篮资格的说法,张润起却显得有些气愤。“我们俱乐部是依托天津市体育局和荣钢集团的独立俱乐部,体育局对于俱乐部是放手不甩手,荣钢集团对我们是投入不介入,俱乐部有着绝对的自主权,这一点就连一些CBA俱乐部都做不到。我们的一切软硬件设施都符合CBA准入机制的评估标准。当初为了接受评估考察,我们除了准备一系列的资格文件之外,还特意制作了一本彩色画册和一盘DVD,着重介绍了天津篮球的悠久历史和荣钢男篮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我们为了杀进CBA是做足了功课。球队杀进CBA很客观也很合理。”作为过来人,张润起回顾天津男篮当年连续冲击CBA未果依旧是感慨颇多,“2005年我们第一次拿到了NBL的第三,但人家只升2支队,第二年我们拿了第二,又只有一个名额,2007年我们终于拿到了冠军,俱乐部体制也健全了,但CBA又取消了升降级,我们是眼巴巴看着云南、浙江广厦他们升上去了,那种委屈和郁闷我们又跟谁说了?我们就是埋头干自己的事情,把球队带得更好。也正是过去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我们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功。”对于凤铝“不冲进CBA就退出”的表态,张润起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对于凤铝的心情我们是理解的,但要是真心想搞篮球事业的,就得输得起,坚持才是最可贵的。我同时也真心祝愿凤铝能够早日成功。”

  新报记者 滕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凤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