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外教:来这里就是当主教练 韦德不需要我说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史琳杰报道

  杰森一再声称自己对媒体不感冒,但是,即使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让他几近不耐烦,但是他还是克制住自己恨不得马上跳下泳池的心情,认真地回答问题。不过,他已提前把泳裤穿在牛仔短裤里面,久坐让他捂得很不舒服。但他还一直在忍耐,他知道,配合采访是一名主教练必须履行的职责。

  体坛:能够说说江苏是如何找到你的吗?

  杰森:上月29日那天晚上,我的经纪人凯斯先生打电话给我,他说,有个非常好的机会在你面前,中国的一支传统强队需要你的帮助!我很激动,告诉他,谢谢他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我也很荣幸能够去中国执教一支强队!我当时就在电话里告诉他,没问题!

  体坛:来中国之前,对中国联赛,还有中国球员有什么认识?

  杰森:说实话,以前我并不了解,几乎是一无所知,但是在看了奥运会之后,我认为中国篮球是值得注意的,中国的球员,技术不错,作风也非常严谨,并且,非常谦虚好学,他们从他们的外教身上学了不少东西。

  体坛:来了之后的感觉呢?你现在能否认全你的队员?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么?对他们有何感觉?

  杰森:感觉球员很专注于这个项目,表现非常好,我现在已经能基本认全他们了,但是名字还不能全部都叫出来,我每天对他们了解越来越多,他们很团结。

  体坛:最近这个阶段,你最想展现出你的哪部分的执教理念?

  杰森:三点:配合、不自私;改进防守;提高篮板球质量。

  体坛:你是来做主教练的,还是助理教练?俱乐部有没有给你谈,这两种角色,你都能接纳么?

  杰森:之前他们非常清楚地说了,我的工作就是主教练,任务是全套计划,取得成功,保证球队每天都有进步。当然,我需要我的助理教练提供帮助,我需要通过他们才能更深刻的了解中国篮球。

  体坛:有没有跟胡卫东接触过,你了解他的历史么?

  杰森:我知道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是对中国篮球非常重要的人物。

  体坛:在你的履历中,你曾执教过纳胡拉,在马奎特大学也和韦德有过师生之谊,在与他们的合作中,你有什么经验和故事可以和我们分享。

  杰森:他俩都是非常勤奋的人,都是非常注重整体配合的球员,作为球员来说非常刻苦, 勤奋,对球队赢球帮助很大。我刚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是很不出名的小角色,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出名。我记得纳胡拉刚来时,不会说英语,这几乎是他惟一令我不满的地方,但很快,他通过自学掌握了这门语言,而在训练中,他和韦德都是不需要我去说教的,我只需要在球技上帮助他们提高,其他方面,不需要我费心。

  体坛:对留在江苏队执教有信心吗?要知道,这可不是一支好带的球队。

  杰森:百分之百的信心!执教过程中遇到不同的困难,然后克服它,正是教练的乐趣所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