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外教不知需要试训 领导:让队员叫苦才能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10  体坛周报
南钢外教不知需要试训领导:让队员叫苦才能留下
杰森·莱比迪奥科斯

  特约记者史琳杰南京报道

  9月11日,下午3点多,江苏南钢的“试训”外教杰森·莱比迪奥科斯,在电脑前点击鼠标,查看外援的资料。胡卫东坐在杰森右侧的办公桌前,翻看俱乐部刚拿过来的一份文件。翻译华鹏斜靠在两人中间的沙发上,翻看一份报纸。如果是在四天前,电脑前座位上坐的,应该是胡卫东。华鹏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在休赛期间他还要担任南钢的贸易翻译,除非外援到队,他才需要赶到离俱乐部二十一公里外的训练基地上班。

  磨合:外教留下好印象

  原本,这个下午华鹏也不用驱车赶来这里的——下午球队没安排训练,因为球队要为新赛季拍照片,照片会在赛季中被悬挂在场馆上方。杰森还没有签约,球队都以为杰森不会来,但是在前一天晚上,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给华鹏打了个电话,“还是先带他过去把照片拍了吧。”

  所以,原本约在俱乐部所在地黄埔大酒店的采访,改到了仙林训练基地,杰森自称是个对记者不感冒的人,但到仙林他还是非常乐意的,“正好结束后可以游会泳!”他说。四天时间,他已经对那很熟,篮球馆出去往北是力量房,力量房旁边就是游泳馆,俨然不是陌生人。

  并且,他已经以主教练自居,他称胡卫东为助理教练,“我的助理教练,过去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我相信他也能成为非常出色的教练。”他评价这支球队的老大时说,“我和助理教练会互相学习”——他终于谦虚了下,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只是在试训期。“我们和他的中方经纪人说了,但他好像还不知道,老外嘛,一般都是很自信的。”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说。

  当然,假如能够顺利签约的话,他有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了。之所以出现这个变化,据说是这两天胡卫东提出要以助理教练员身份跟在老外后面学习。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说得有些含糊,“如果他能留下来,他就是主教练,当然,老胡也是主教练。”周伟说。CBA联赛好像没有双主教练的说法,不过这次可能要例外了,尽管胡卫东接下来可能以“助理教练”身份出现在球队中,但事实上,他依然是主教练,“我们还是把他当主教练来看。”周伟说。这不是虚话,待遇等方面,俱乐部依然按照主教练待遇支付胡卫东的薪水。更重要的是,在俱乐部的设想中,老外只负责训练和指挥比赛——谁都明白,在中国,主教练要干的事可远远不止这两样,其他的教练责任,则由胡卫东继续负责。

  杰森能否入主,现在还不好说,俱乐部留了一手,在他来前,俱乐部就为他和拥有12年NBA执教经验的沃尔克办好了签证,他因为年龄优势成为首选,但如果试训情况不令人满意,那么沃尔克会在第一时间拿到来中国的机票。

  从目前情况来看,他留下的机会不小。短短四天时间里,他已经给媒体和球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7日下午2点杰森抵达南京,俱乐部考虑到他要倒时差,并没有安排媒体采访,不过媒体还是都赶到了黄埔大酒店,俱乐部还担心这会影响他的情绪,但在接受完采访后,杰森却主动提出去球队看看。不巧的是当天是周日,球队休息,但杰森仍然不去倒时差,到了房间就打开电脑查看外援资料,翻译华鹏等到晚上8点多,杰森还在忙乎,华鹏叫苦不迭,有记者和他开玩笑,“是不是老外知道自己有10天试训,所以很有紧迫感!”

  球队对他印象也不错,“他是个很有激情的教练,强调防守和配合。”胡雪峰说,“激情,防守,还有配合,正是我们最缺少的。”“他很投入,一天训练下来,他出的汗不比运动员少!”徐强说。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