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舒桂林:篮协太有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26  深圳商报

  竞技体育,形同高考,成绩第一。假如有人视成绩如无物,而发动“群众”投票选出优胜者,你肯定会觉得匪夷所思。如此怪事,出现在了中国的篮球赛场。以13胜1负骄人战绩摘得NBL联赛冠军的广东凤铝队,按常理应升入更高一级的CBA联赛,最终却被中国篮协组织的票选给选了下来。

  都说中国足协牛,可足协再牛,几曾敢制定如此规则,将中甲冠军硬生生给“选”出中超?只能感叹,世上比足协牛的机构多的是,比如篮协。有朝一日,篮协发话,说CBA的成绩不算数,冠军或降级球队得由各俱乐部投票产生,也千万不要奇怪。

  当然,篮协也有说法,称评定的是俱乐部“综合成绩”。问题是,何谓“综合成绩”?解释权又在谁的手上?何况,票选之类的方案,是临时推出,难脱自导自演之嫌。凤铝方面推测,天津队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升入CBA,主要是篮协为了地域平衡,不想让广东有太多的CBA球队,应该不是无妄之谈。

  借投票来决定俱乐部去留,堪称中国篮协的一大发明。篮协说得好,这是放权于民,让地方俱乐部自己当家做主。既然如此,总共17张投票,何以9票又来自篮协?排名第一的广东凤铝只获得17票中的1票,篮协在其中起了什么作用?

  凤铝想借诸法律手段让篮协收回成命,恐怕几无可能,因为,“这是投票的结果”。看篮协发言人新闻发布会上理直气壮的样子,你就知道票选这一招有多厉害,既达到了声东击西的目的,又堵住了人们的嘴巴。人们不能不感叹,篮协太有才了!

  我们天天听“谢亚龙下课”,什么时候听过“李元伟下课”?足球负面新闻不断,篮球却少之又少。篮协牛就牛在,不仅敢想敢干,而且会想会干,让人无话可说,只能生闷气。

  除了退出,凤铝别无选择。

  舒桂林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