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中国遇“年龄门” 亚篮网称进决赛也会被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U-18亚洲男篮青年锦标赛在伊朗落幕,在决赛中东道主伊朗队以95比76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夺得冠军。中国国青男篮在第5名争夺战中以106比97击败韩国队,获得第5名。

  赛后,亚洲篮球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博特撰文表示,伊朗夺冠在意料之中,即使中国队进入决赛也一样会被裁判“黑”掉,同时中国队改年龄再次成为问题。以下是亚瑟-沃尔博特的评述原文——

  在亚青赛上,中国国青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6比97击败韩国队获得第五名。首节比赛两支球队战成19平,半场结束的时候是43平,在第三节比赛中中国打出33比23的高潮,从而一举奠定胜局。

  两年前的亚青赛中,中国曾在决赛中击败韩国获得冠军。这一次,当亚青赛移师到伊朗举行的时候,伊朗在决赛中以95-76战胜哈萨克斯坦获得冠军,而叙利亚则获得了第三名。

  现在时常会出现这样“有趣”的局面,那就是如果亚青赛在东亚举行,东亚的球队将获得冠军,如果在西亚举行,那么西亚的球队将获得冠军。我相信,这样的结果多少和裁判有点关系。为了能够保证亚洲篮球的正常发展,亚洲篮联必须采取一些措施,保证裁判可以公平的执法。

  伊朗、哈萨克斯坦以及叙利亚晋级了明年在新西兰进行的世青赛,中国则因为那次同叙利亚比赛时的愚蠢“罢赛”而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

  但是我相信,即使中国队最终进入本届亚青赛的决赛,冠军依然将是伊朗队的。这主要因为两个原因,第一是伊朗队的强大,而第二则是主场裁判的帮忙。但是即使这样,中国队也可以获得第二名,而像李晓旭、王征这样的优秀球员则有机会去国际舞台和欧洲强队交手,并且向世界展示亚洲篮球的真实篮球水平。

  中国队身高1.92米的后卫曹非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拿到23分。欧洲篮球网注册曹非的年龄是1988年出生,但是在本届亚锦赛上他的出生是1991年5月,我也搞不清到底哪个年龄才是真实的,希望中国队以后在注册球员年龄的时候可以更加严谨。

  中国胜韩国获第5 罢赛门助国青创1另类纪录

  伊朗队夺冠国青得第5 东亚无队参加世青赛

  (可乐)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