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返回立陶宛篮协送别 力荐郭士强当男篮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午,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停机坪上,随着一架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跑道上缓慢加速、升空,中国男篮原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劳斯卡斯以及他的夫人奥蒂一起离开北京返回立陶宛。老尤和夫人四年的中国生活也就此告一段落。

    视频-尤纳斯离京回国:我会想念中国 祝福孙悦好运

  28日清晨,七点。步入初秋的北京,早晨已然感觉到了清新和凉爽。天坛南公寓的门口,好些人聚集着。尤纳斯和夫人奥蒂站在他们中间,神情之中有着格外复杂的情绪。原来大家都是来为尤纳斯和艾尔两家人送行的。送行的人群里,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综合部主任徐岚,当然也少不了和尤纳斯配合了多年了翻译郑诚、李征,以及领队白喜林。队员们则因为已经在27日解散,所以没有前来送行的。不过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请老尤吃过饭了。

  尤纳斯走出门口,他和每一个一起工作过的人拥抱,嘴里一直反复说着这几天来他一直念叨的那句话:“真想不到啊,这么快我就要离开中国了!”听到丈夫的感叹,心思细腻的妻子奥蒂在一旁落下了泪。平日里,性格活泼的奥蒂总是笑脸盈盈,和严肃的尤纳斯是鲜明的对比。但女人总归是纤细而敏感的,分离的时刻不舍的泪水就先流了出来。而尤纳斯一直保持着微笑,也可能故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难过和忧伤。

  领队白喜林负责把两家人送往首都机场,翻译郑诚和李征也执意要一同送行。在中国的四年中,翻译应该是和尤纳斯以及艾尔接触最多,感受最深的人。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因为弄错时间错过送行的一位记者打来了电话,刚和奥蒂说了几句之后,又勾起了奥蒂的伤心事,两个人捧着电话哭了起来。看到这一幕,一旁的尤纳斯有些感慨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用力的搂楼妻子,然后将脸转向车窗外。

  九点不到,一行人带着尤纳斯夫人以及艾尔一家,五个人来到了安检口。“送君千里,终需一别”,在安检口尤纳斯环顾了四周,用力的和前来送行的人挥手。妻子奥蒂甚至不愿意看到这一幕,迅速的转过身去。“再见了,中国!再见了,中国男篮!”或许,尤纳斯心里这么说了。

  按照尤纳斯之前透露的计划,他回到立陶宛之后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尽享天伦之乐。之后他会前往希腊考察,寻找合适的执教机会。尤纳斯走了,留给我们的将是一个新的问题:谁将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任主教练?大家都在等待。

  在昨天接受某专业报采访时,尤纳斯流露出了让郭士强接班的愿望:“2004年奥运会,他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现在他当教练了,你们连续两年把他选为CBA最佳教练,有一年和阿的江并列,今年他又是最佳。他把辽宁队从第七带到第二,这不容易,我能看到他的进步。所以我个人看来,他是中国队下一任教练的重要候选人,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不过这个问题要等到篮协新掌门人上任之后才能确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尤纳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