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晨曾用海明威名言激励男友 最欣赏孙悦勇敢无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2004年5月,孙悦作为20岁以下运动员被中国男篮国家青年队选中,但奥神拒绝让孙悦到国家队报到,这让孙悦既沮丧又无奈。接到通知的那天,他一个人孤单地走在北京的街头,路边的青年宫电影院正上映惊悚片,孙悦买了张票钻了进去。

  时值正午,偌大的影院里一共只有6名观众,除了两对情侣,就剩孙悦和坐在他旁边的一位姑娘了。放映结束,灯光亮起,姑娘的眼角挂着两滴晶莹的泪珠。孙悦忍不住好奇地问:“小姑娘,你怎么吓得哭了呢?”对方一扬头说:“谁说我害怕?我是从山东到北京拍广告的,可对方却突然爽约,我一想起来就伤心。”孙悦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于是跟她攀谈起来。

  从此,古晨美丽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孙悦的梦境中。不过队友们劝孙悦:“模特界的女孩,哪有一个专情的?况且你们两个相隔遥远,她不变心才怪呢。”孙悦随后给古晨写了封邮件,提出分手。一个周末的下午,孙悦正在房间玩电脑游戏,突然听见敲门声,开门一看,风尘仆仆的古晨赫然站在门口。分别时,古晨鼓励孙悦:“鸡只能飞到墙头,鹰却可以搏击长空。你是一只蛰伏的鹰,暂时的挫折算不了什么,他日借得长风,照样翱翔九天!”

  为了开拓更大的市场,自2005年10月起,孙悦随奥神俱乐部远赴美国参加ABA联赛。有一次,奥神队赴芝加哥客场作战,对方一名中锋多次恶意肘击中国队员,嘴里还胡乱骂着。孙悦怒不可遏,一气之下与对方厮打起来。孙悦小时候练过武术,三拳两腿就把那家伙打趴在地。事后,ABA对孙悦作出停赛和罚款的处罚。

  古晨在报纸上看到孙悦受罚的消息,马上打电话询问。孙悦原本以为恋人会责怪他不冷静,没想到古晨的话语里满是赞赏:“海明威说过,一个不敢生气的男人是懦夫。你做得对,我最欣赏的就是你这种无畏的气概。海明威还说过,一个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愿生气的男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孙悦哥哥,我们在美国打球是为了进步。比起未来,任何委屈其实都算不了什么。”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