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家军用狂胜吹响出征号 姚明:恶战从对美国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南京报道

  一场大雨,赶走了笼罩在北京上空的闷热,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下,奥运的花朵怒放着。“北京欢迎你”的大广告牌四处可见,可爱的福娃张开怀抱,《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也蔓延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在这一天,几名来自休斯敦的记者登上了慕田峪长城,在被满目宏伟,遍野苍翠震撼得目瞪口呆时,他们还是没忘往南京打个电话,问一问姚明怎么样了,为奥运,中国男篮准备好了吗?

  没有尽遣主力的伊朗实在挡不住志在拿下此战的中国队。此前打澳大利亚时受伤的刘炜回归首发阵容,在他的组织下,中国队从第一节开始就建立绝对优势,最多时,中国队领先32分,用强大的内线攻击力,行云流水的快攻打出过15比0的高潮,最终75比46的悬殊比分,让男篮暂时跳出惨败给澳大利亚的阴霾,他们可以微笑着走出球场,自豪地昂首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

  可这只是伊朗,奥运上的鱼腩球队,主帅特罗曼说:“能打进奥运,我们就已是赢家了,如在奥运上能赢一场比赛,所有的球员就都成了伊朗的国家英雄。”伊朗检验不了中国男篮的成色,也无法告知众人,中国男篮是否准备好了。

  回到北京,他们还有一场热身赛要打,可那是在警卫森严的体育总局训练场,不向公众开放,没有热情的球迷,没有瞪着审视目光的记者,和俄罗斯的那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封闭训练,是体育总局高高围墙内的调整,和过去五个月的大部分时间没有区别。外人搜索着网络、报纸,寻找有关他们的只言片语,这是每一个人都想弄清楚的问题,他们准备得如何,准备好了吗?

  那将是8月10日晚10点15,在宏大漂亮的五棵松篮球馆,面对星光四溢的美国梦八队。那里让姚明觉得熟悉,“听说是设计丰田中心的设计师帮着弄的,站在里面,感觉真的很像。”可到了8月10日那一天,他的脑子里将再也容不下任何与比赛无关的东西,剩下的只有比赛,只有战斗。姚明说:“我们会尽全力拼每一个对手,尽管大家都在说,德国和安哥拉是必须拿下的,可谁也不知道到了奥运上会发生些什么,也许会出现更为复杂的局势,需要算小分来决定最终晋级,我们不可能有任何放松,从美国队开始。”

  他们必当拼尽全力,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从3月17日男篮就开始集训,刘炜说:“虽然集训的时间够长的,可我们都很清楚奥运的重要,每个人都很有干劲儿。”为了这一天,姚明努力进行的术后康复,他每天的训练时间超过四个小时。为了这一天,球队转战神州南北,从东莞小镇塘厦,到六朝古都南京,一场热身赛接着一场热身赛地打。为了这一天,刘晓宇和张凯等人同样留下了汗水,然后默然离开训练局的宿舍天坛公寓,在祖国的其他角落里为队友们祝福。为了奥运,他们一直在准备,依旧在准备。

  姚明说:“我们还在努力,就拿如何更好地跟外线配合来说,我跟教练仍在探讨究竟如何能通过我的要位,帮助后卫更容易为我传球,传球是一个传一个接,不可能只讨论传球如何做得更好,我一样需要改进。”备战没有结束,问题不会完全消失,可这不会影响他们在奥运会上全力搏杀。

  准备好了吗?跨越大洋彼岸,姚明已经无数次听到这样的问题,他的回答总是:“等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好了。”这一次,依旧如此。无论如何,8月10日,这支中国男篮将在万众瞩目下挺立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昂首挺胸,等着开场哨声响起。

  尤纳斯说:“不要试着现在就得出结论,那将是奥运之后的事情。”中国男篮,即将出发。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