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不应该所有球都扔给姚明 我的优势是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南京报道

  最后对伊朗的这一战,易建联拿下8分9个篮板,9个篮板也是他在钻石杯上的单场最高。再过7天,年轻的易建联就将迎来他的第二届奥运会。

  TITAN(以下简称T):你在钻石杯上的状态有些起伏,包括那场0分,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易建联(以下简称Y):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得对手比较弱,打起来轻松,就比较顺手。现在的对手基本上都是奥运会参赛球队了,突然间进入高强度的比赛,进攻上找的点就没那么好。而且,在强度非常大的对抗里,我们还需要去磨合和适应,让表现稳定下来。

  T:在姚明回来之前,你是进攻的第一选择,但现在你可能是第三或者第四选择,你怎么去面对这种角色的调整?

  Y:因为姚明刚回来,也在受伤后的恢复当中,所以教练想让姚明多攻、多找感觉,所以我必须接受这种调整,这也是球队需要的。

  T:在这种角色调整中,你怎么去主动调整你自己?

  Y:我觉得自己的优势一直是在防守上,我在这方面一直比较自信。在进攻上,姚明是球队的第一选择,他的威胁最大,但也不应该所有人都站在那儿把球往里扔,特别是从上一场球来看,有些球不能那么打。像今天(对伊朗)这样打,在移动中每个人都有机会,球就打得很开,大家也都打得很舒服。

  T:前面的热身赛,你每场都有15次到20次投篮机会,现在减少到6到8次。你怎么去看这种变化?

  Y:投篮机会少了,我的进攻感觉肯定会受影响,所以这几场远距离命中率都不高。但这是为球队作出的牺牲,我需要在选择进攻机会上处理的更好一些。

  T:在和姚明的内线联系上,你的传球并不好,怎么去加强?

  Y:因为传他的球跟传别人不一样,他在篮下卡位,对手都防得非常严,这时候传球很注重时机。他卡位就那么一下,就要传到他手里,这种球以前传得不是特别多。

  T:在钻石杯之后,你对奥运会抱有多大的信心?

  Y:我觉得奥运会我们会打得更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对我们帮助很大,在对抗、防守、压迫性上,都让球队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样的比赛比以前的热身赛效果更直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中国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