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杯-中国狂胜伊朗获季军 姚明率队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37  新浪体育
钻石杯-中国狂胜伊朗获季军姚明率队创历史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南京消息,中国队以75比46战胜伊朗队,获得2008年钻石杯季军,伊朗队则获得第四名。2000年钻石杯中国队获得第五,2004年则是第四,今天获得季军是中国队参加钻石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亚锦赛中,中国队和伊朗队共有8次交锋:第11、12、15、16、19和22届,中国队均以大比分战胜伊朗队获得冠军; 2005年多哈亚锦赛,中国队又以76比61战胜对手;2007年日本亚锦赛,以二线阵容征战的中国队以68比77不敌伊朗队,获得亚军。

  从亚锦赛战绩上看,中国队完全占据上风。但从本次钻石杯比赛上看,新科亚洲冠军伊朗队表现出色,仅输给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10分,并以2分的优势战胜塞尔维亚,尤其是伊朗的强力中锋哈达迪,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尤为出色。但这场比赛却出乎意料,完全是一边倒的比赛。

  本场比赛,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姚明得到12分4篮板2助攻,还有2次犯规,杜锋投中3个三分拿下9分,易建联8分。伊朗中锋哈达迪得到10分5篮板,还有四次犯规。

  面对新科亚洲冠军伊朗队,中国队丝毫不敢轻视,内线姚明和易建联搭档,后卫线上刘炜和孙悦联手,锋线上则是三分神准的朱芳雨。比赛开始,伊朗队球权,布拉纳亚德首开纪录。姚明扣篮得分,加罚命中,3比2。中国队内外线配合默契,突破凌厉,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以13比4逼迫伊朗队请求暂停。之后中国队继续着上佳表现,以19比11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中国队全队继续着出色发挥,尤纳斯先后换上王治郅、张庆鹏和陈江华等人调试阵容。中国队的内线优势尽显,伊朗队的防守作用不明显,比分逐渐被拉开。第二节过半,中国队接连出现小失误,尤纳斯接连请求暂停以求解决攻联防上的问题。朱芳雨三分中的,上半场比分定格在37比21,中国队领先16分。

  下半场比赛伊朗队加快了反击速度,但中国队一直牢牢掌握住比赛的节奏。伊朗队进攻手段贫乏,多次进攻未果,哈达迪甚至几次拉到外线远投。朱芳雨远投得分,中国队领先已达19分,换上王磊等人进行锻炼。 伊朗队尽管请求暂停,却完全没有破解之法。53比27,中国队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伊朗队在第三节全队只得到6分。

  最后一节刚开始,中国队主力几乎全部下场休息。伊朗队主力中锋哈达迪受伤离场,伊朗队情绪上受到影响,失误增多,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75比46比轻松战胜伊朗队。

  本场比赛结束,也标志着中国队08年热身赛全部结束。自5月底以来,中国队先后进行了16场比赛,取得14胜2负的成绩。其中3胜孟菲斯大学,3胜克罗地亚,2胜立陶宛,2胜澳大利亚明星队,斯杯上和钻石杯上都是2胜1负。但这些对手中,真正强硬的对手却少之又少。

  8月6日中国队还将有一场和俄罗斯队的队内赛,但不会公开。

  双方首发:

  中国队: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姚明

  伊朗队:阿米尼,马沙哈蒂,阿法根,索拉纳亚德,哈达迪

  比赛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小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